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会总裁斥资方五五分成伪善:球员绝对拿不到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0: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据ESPN报道,伴随劳资谈判再次破裂,有传言称球员工会内部出现分化。为此,德里克-费舍尔和比利-亨特分别致信球员,前者表明了忠心,后者则敦促球员们继续保持团结。

  “你们的立场至关重要,”亨特在本周二的信中说,“资方需要知道我们球员是否立场坚定,他们时刻关注着,直到最终达成一份公平的协议——没有任何前提限制的协议,绝非他们扼住我们的咽喉,以经济损失来威胁我们而达成的协议。”

  此前有传闻称上周五的谈判,是亨特主动退席导致了谈判的中断,对此,亨特在信中也做了解释,并进一步表明立场,“不论是公众的威胁,还是所谓最后通牒及人为设置的截止日,都不会吓倒我们。我们将继续坚定地团结在一起,以我们现有的球员,以及未来可能加入我们的球员为主体,为达成一个公平的协议而努力。”

  亨特还揭示了收益分成的一个秘密,即使球员同意五五分成,最终能拿到手的也会远远少于50%,因为资方会抽取近亿美元资金充当“信用资金”。“相比我们之前的57%-43%方案,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方案,等于每年有3亿多美元流向他们的腰包,10年下来就是30亿美元啊……这样一来,资方不论经营好坏,利益都会得到保障,但球员们却无法从联盟的飞速发展过程中获得本该属于自己的利益。”

  话锋一转,亨特也承认近期会谈还是取得了些进展,而劳方也作出了应有的让步,他相信球员们对此也能理解。“毫无疑问,我们赚得的确比老板们多,但说到底,我们依然会捍卫我们的权益,包括签订有保障合同、保护低收入群体、拉平高收入群体、打造强有力的中产群体,以及为自由球员创立更好的市场环境。”

  亨特还提醒球员们,对资方可能会采取的强硬措施做到心里有数。“他们一直威胁我们‘要么签约要么走开’,威胁我们会提前宣布赛季取消,绞尽脑汁地分化我们,误导媒体,并且在我们作出让步的情况下仍步步紧逼,”亨特说,“这样的谈判是无法接受的……而且这也对谈判无益,只会进一步恶化劳资双方的关系。”

  末了,亨特还驳斥了外界有关费舍尔“叛变”的谣传。“为了维护球员的利益,会场内外德里克都是大无畏的。他勇敢地担负起工会主席的责任,他富有勇气,无比坚韧,就像他随湖人(微博)在场上拿下五座冠军那样。”(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费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