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场常规赛仍可期?内部人士:下周结束前谈成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0: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过去的两天,NBA(微博)劳资谈判再次破裂导致联盟不得不取消2011-2012赛季整个十一月比赛的消息,占据了各大体育网站的头版头条。在这背后,人们看到的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宣布这条公告时的无奈,和劳方在本来一帆风顺的谈判中突然拂袖而去的愤怒,而造成这一切的,还是那该死的利益二字。

  随着这一次前景最被看好的谈判破裂已经过去两天,人们也开始更加理性的审视NBA现在所遭遇的局面。虽然斯特恩已经明确表示82场常规赛的完整赛季已经不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新赛季真的至少就要等到12月1日才能重新起航。今天多位联盟内部人士就向媒体透露,82场比赛的完整赛季纵然已离我们远去,但只要下周末前劳资双方能够握手言和, 78场常规赛的赛季还是可以期待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一位联盟的内部人士说道,“只要下周之前劳资双方选择了握手,那么新赛季其实也仅仅只会丢失一周的比赛。”

  回想本月初期,联盟宣布取消赛季前两周的比赛时,人们其实还没有真正感受到失去赛季的危机,因为联盟每个赛季的赛程安排者玛塔-温尼克曾暗示赛季的日程安排只要在球馆可以使用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微调。在今天看来,这也是此次联盟内部人士敢于透露一个78场常规赛的赛季仍然有可能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上周劳资双方在前两天谈判中的融洽局面也是一个被考虑在其中的因素。众所周知,在上周前两天的谈判中,避利益分成而不谈的劳资双方已经在大部分条款方面达成了一致,这不仅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双方之前的紧张关系,也让劳资双方都看到了赛季开打的曙光。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未来的劳资谈判只需要解决利益分成和小部分合同细节的问题,剩下的就只有在新合同上签字了。

  虽然利益分成依然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过现在的局面还是要好过过去几周根本没有任何进展的情况,这对于已经进行了四个月的劳资谈判本身来说,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也许下周的这个时候,各大体育网站的头条就都是在畅想一个仅仅失去了一周比赛的新赛季了。这是联盟希望看到的画面,也是球员们希望看到的画面,当然,这更是所有球迷已经期待了很久的画面。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