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特赦条款或增有效期 专家:交易模式将完全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03: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随着劳资双方在谈判桌上逐渐变的愉快起来,劳资合同中的更多细节也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下被曝光。而在目前所有人们了解到的条款中,曾经在2005时出现过的特赦条款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据ESPN体育的专家作家马克-斯坦称,新的劳资合同中很有可能将包含一个和2005年“休斯顿条款”类似的特赦条款,不同的是,今年的特赦条款很有可能将会给每支球队长达两年的时间来选择使用。

  回想2005年时,资方为了有效减除垃圾合同的存在,申请了一个特赦条款,并以当时垃圾合同代表人物,效力于纽约尼克斯的阿兰-休斯顿命名。这种特赦条款虽然看起来和我们平时见到的裁员相同,但这个特赦条款可以让每支球队在放弃一名球员的同时,薪金仍需照付但这些薪金中的大部分(约75%)将不会占用球队的工资帽。这个特赦条款对于那些曾经一时冲动送给某些球员大合同的球队,是一个绝佳脱离负担的机会,不过当时,每支球队只有两周时间决定是否使用这项条款,两周过后,他们将失去这次机会。

  而本次,由圣安东尼奥马刺老板提议,希望特赦条款可以增加使用期限到两年,以方便球队更加准确的做出选择。在PBT的专栏作家科特-何林看来,马刺老板做出此项提议明显是为了可以在未来的一年随时甩掉理查德-杰弗森。而波特兰开拓者也会非常喜欢这项提议,因为这样一旦未来的两年中布兰登-罗伊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他们可以直接选择裁掉他转而重建。

  同时对这种新型特赦条款发表评论的,还有来自SBN的专栏作家汤姆-吉尔乐。在他看来,这种可以保留的特赦条款很有可能将让未来联盟的大规模交易彻底改变。“最直观的来说,像奥兰多魔术这样的球队将有机会一次性摆脱他们手上的那些垃圾合同,”吉尔乐说道,“首先他们可以用自己的特赦条款裁掉一名球员,比如特科格鲁。随后,他们可以打包阿里纳斯的垃圾合同和一个有价值的球员,送到另一只特赦条款仍未使用的球队,这样,他们就可以一次性甩掉两个大包袱。所以可以说,未来这样的特赦条款成为交易的一部分也并非不可能,拥有这样条款的球队将在交易中占据更大的主动。”

  当然,目前这样有效期长达两年的特赦条款并没有并被证明将确实存在,但从各路专家的态度来看,如果到时候新的劳资合同中这样的条款真的成立,对于未来联盟的交易将会有着深远的影响。劳资双方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改变,将决定他们最终的选择。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