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好友发祝福:阿联生快! 男篮旗手紧跟姚明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1:46  新浪体育微博
阿联在微博上收到各种祝福阿联在微博上收到各种祝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也是易建联(微博)的生日,作为如今中国篮球界唯一有希望留在NBA(微博)的球员,易建联也已经在NBA打拼了4个年头。那么,如今年更一岁,阿联的未来会走向何方?他的路能否越走越宽呢?

  但正当国内的好友们纷纷为他献上祝福时,阿联却没有能真正庆生——因为他现在正在美国进行特训,由于时差的关系,美国时间依然是10月26日,阿联身在大洋彼岸,自然只能在微博上与好友遥相呼应,感谢大家对他的祝福。

  客观来说,阿联在NBA的职业生涯并不尽如人意。虽然贵为2007年6号秀,但阿联在进入联盟之初就与密尔沃基雄鹿有过不睦,双方并不是非常合拍,而雄鹿在2007-08赛季也陷入了混乱,教练是新丁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主将是经常受伤、次轮秀出身的迈克尔-里德,内线里还有比阿联出身更高贵的状元秀安德鲁-博格特,阿联上有里德压制,下有博格特抢戏,同时还得不到教练组的支持,拥有这等生存环境的乐透秀,其实也并不多见。视频-男篮顶梁柱百炼成钢 祝福易建联生日快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有很多人还记得阿联在雄鹿时,不少华人商会组团为阿联加油,甚至有人为阿联送上参汤进补,并以此来证明“密尔沃基当地华人确实很支持阿联”。但需要注意的是,事情并非我们想像的那么简单,不可否认,当地确实有很多华人是发自内心地喜欢阿联(比如“阿联球迷俱乐部”),但确实也存在一些不良势力、有害气功试图借题发挥,如果各位还记得当年那些“密尔沃基华人后援团”的网站,那么登录一次,自然会明白其背后的种种丑行。

  离开密尔沃基后,阿联先后在新泽西篮网和华盛顿奇才效力,客观来说,在这三年中,真正起到锻炼作用的还是2009-10赛季,随着劳伦斯-弗兰克的下课,阿联的伯乐——奇奇-范德维奇给了阿联很大的自由,而阿联也确实打出了一些成绩,将个人数据提升到场均12分7.2篮板1.0封盖。但不幸地是,由于伤病的缘故,阿联的表现并不稳定,而且命中率也是硬伤,因此最终还是沦为替补。

  尽管在NBA的表现并不太顺,但客观来说,阿联还是尽到了自己的努力。乐透秀打不出成绩的人有很多,其中不少人还是因为自我放纵而失去了前途——比如2005年13号秀、北卡四少的老大、2005年NCAA四强战MOP希恩-梅,就因为不控制体重而逐渐淡出NBA。而对于这个问题,阿联完全可以拍着胸脯告诉世人:自从进入NBA,易建联就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

  除了不断增长的对抗能力、技术技巧以及经验,阿联在场外也越来越活跃,他很清楚,在姚明离队的情况下,他就是中国男篮的新旗手。于是,性格内向的阿联开始经常通过微博与粉丝交流,也开始拓展自己的交际圈。篮球界、体育商业界、传媒界、娱乐界不少知名人士均是阿联的好友。这次阿联生日,广东宏远(微博)、丁锦辉(微博)、著名媒体人黄健翔(微博)、上海东方卫视(微博)主持人朱桢、NIKE中国公司多位高管、艺人余文乐、“黑人”陈建州(微博)等人均发布微博为阿联庆生,而阿联也连续发布10条微博答谢诸位好友的祝福。可以说,从“容易亲近”这一标准衡量,阿联绝对是中国男篮历届旗手中最亲民的人选之一。

  如今,由于NBA停摆,阿联无法与NBA球队商谈签约问题,因此也暂时回到了CBA(微博)。不过从阿联的表现来看,留在NBA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既然奈纳德-科斯蒂奇都能在NBA获得稳定的出勤率,那么效率更高、身体素质更好、市场更大的阿联又有什么理由不能在NBA站住脚呢?

  退一步说,即便阿联回到CBA,也不是坏事。如今的CBA竞争程度更加激烈,随着斯蒂芬-马布里(微博)、J.R.-史密斯、肯扬-马丁、威尔森-钱德勒等人的加盟,CBA顶级球队的对抗与NBA相比亦不遑多让。而阿联即便暂时不能回到NBA,但如果能在与这些NBA大牌球星的对抗中占得上风,那么NBA的球探自然也不会视而不见。而对于球迷来说,如果阿联能在CBA效力,那么新赛季必然会成为CBA史上最精彩的一季,没有之一。

  不可否认,追求职业生涯的圆满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第一诉求,但正如ESPN专家亨利-阿伯特所说,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毕竟很短,如果简单地“用10年运动生涯把一辈子钱挣了”,那就和农民工没什么区别。因此,看到阿联能在球场拼杀之余拓宽自己的生活圈,结识更多的朋友,这也的确让他的粉丝感到高兴。场上能带队克敌,场下依然能取得成功,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这才是真正中国篮球旗手的典范,在这一点上,姚明珠玉在前,阿联仍须努力。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