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女篮二队城运拼出第五名 6个人书写战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1:24  扬子晚报微博

  张晨瑆

  只有6名队员,甚至没有随队医生,江苏女篮二队却在城运会的赛场上取得第5名的成绩。

  鹰潭观众成江苏“粉丝”

  6个人的队伍,场边没有随队医生,没有成绩指标的江苏女篮2队生活在关注目光之外,可是她们没有自暴自弃。用拼搏和斗志,赢得了比赛地江西鹰潭现场观众的心。

  由于女篮二队两名绝对主力被有冲金任务的女篮3队调走,女篮二队成为了南京城运代表团里靠边站的队伍,队伍甚至没有配备队医。“我们队员受伤后,因为没有替补,只能在场上坚持。没队医,姑娘们只能互相包扎伤处,说实话,我很心酸,苦了孩子们了。”主教练陈胜萍说。

  “我们队运动员人数最少,可场边的观众最多,因为我们打得好看,队员们又拼,所以每场赛后,鹰潭球迷总是找我们队员签名合影,姑娘们都说,找到了当明星的感觉。”带领女篮2队参赛的省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自豪地说。

  人数最少,可斗志最高,女篮二队在城运会的赛场上为江苏体育长脸。

  从3分惜败到30分大胜

  江苏女篮二队本届城运会没有任何成绩指标,用一位篮管中心领导的话说就是:“这支队伍打到哪算哪,只有6个人,没有配队医的队伍,总不至于夺冠吧。”

  代表团没有重视,队伍一度也迷失了方向,城运会第一场比赛,女篮二队姑娘们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加之有些紧张,面对对手德州,上半场姑娘们屡投不中,一度落后15分。中场休息时,领队胡卫权吼了起来:“我们是没有成绩指标,可你们每个人心里都要有个目标,要不这比赛就不要打了。”胡卫权的怒火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姑娘们在下半场将比赛悬念拖到了最后,尽管还是以3分惜败对手,可队员们还是像赢球般开心。此后的比赛,女篮二队打出了超越平时训练的水平,连续大胜对手,挺进淘汰赛。面对强大的哈尔滨队,女篮不过11分小败。在争夺第5名的比赛中,面对此前战胜过自己的德州队,女篮二队的姑娘们知耻而后勇,最终大胜对手30分,完美复仇。

  特派记者 张晨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