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奥巴马批双方太自私 NBA劳资即将重新会谈

  好消息!据CBS报道,NBA(微博)劳资双方在经过了几天的新闻沉默后,终于再次宣布,双方已敲定了新一轮谈判的日期——当地时间周三。这一次,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出来进行施压,他在参加一档脱口秀节目时,公开批评了NBA劳资谈判现在的局面,他呼呼双方应该更多考虑球迷的感受。开赛时期的日益迫近、总统的高声批评,能不能让这一次的谈判获得成功呢?希望有球可看的球迷们,再一次祈祷吧。

  今天再次开启谈判

  NBA目前依然处于停摆阶段,联盟已经取消了所有季前赛和前两周的常规赛。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联盟还准备再取消两周常规赛。对此,NBA发言人不置可否,但事实却证明这是个谣言。因为昨天本该是斯特恩再度宣布取消11月后两周比赛的时间,但人们翘首以盼,却没等到总裁大人现身。看来,总裁也不希望轻易取消11月整月的赛事。

  就在此时,好消息传来,《纽约每日新闻》率先透露:在劳资谈判于公众的谩骂声中破裂之后六天,劳资双方已确定将于周三重返谈判桌,双方依然将在纽约曼哈顿市中心的酒店内会面。如果谈不拢,则11月后两周比赛取消可能性大大提高。

  目前,收益分成依然是劳资谈判的核心问题,本次停摆之所以能持续117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劳资谈判没有谈拢。目前劳方坚持要求获得52%以上的分成,而资方则要求双方五五分成。斯特恩表示,劳资双方在同意新的劳资协议后,资方才能提供分成体系方案,而劳方则坚持认为,收益分成体系也是新劳资协议的一部分,因此必须一起确定。

  总统批双方太自私

  球星没球可打、球迷没球可看,这一窘状曾让美国总统奥巴马很关注,他曾发表过一番言论,说自己很伤心,半个月之后,劳资谈判仍无进展,这位“忠实粉丝”再也忍不住了,他表示自己很生气。

  为了能够使得NBA正常开赛,奥巴马甚至指派联邦仲裁委员进行调节,但NBA劳资纠纷仍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奥巴马终于怒了,在参加NBC电视台的一档脱口秀节目时,他说:“我们应该找出分成的方案,去解决亿万富翁和百万富翁之间的矛盾,这样才是对球迷们着想,正因为有球迷,球员们才有赚钱的机会,这样才会有一个良好的赛季。”

  奥巴马还号召NBA向NFL(微博)学习结束停摆的成功经验,“我认为球员们和老板们都应该想想类似的方法,他们应该深知,正因为有大量的篮球迷,他们才会如此成功。他们难道忘了上一次停摆带来的惨痛恶果吗?”

  晶报(微博)记者 钱擎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