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5年前疏忽酿大错 大小球市收入不均难调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3: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五年前的2006训练营开始之前,大卫-斯特恩就接到了一封八位老板联名的公开信。公开信称联盟内大球市和小球市严重失衡,要求总裁采取措施。在ESPN看来,这种失衡也和如今的停摆有很大关系。小球市球队的尴尬,直接导致了如今的停摆悲剧。

  发生这件事的前一年,2005年,联盟刚刚同意将球员的相关收入分成提高到57%,此举原本是意图控制大小球市间的失衡。结果,一年后,开拓者、步行者、山猫、黄蜂、爵士、灰熊、森林狼和雄鹿八支球队的老板就上书斯特恩,直言方案无效。从2006年到2011年,这套方案并没有做出任何调整,停摆也就不可避免的来了。

  在湖人(微博)签下了20年30亿美金的本地电视转播合同之后,大小球市之间的差距就更明显了。“湖人的电视转播费让很多人震惊了,”一位匿名的联盟高级官员说,“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收入有压倒性优势,也会有不少球队认为他们对湖人的转播合同也有所贡献,但却得不到一分钱的回报,这是不公平的。”持这种观点的老板,五年前可能还是少数,但如今,显然已是主流。

  上周,联盟副总亚当-希尔维承认,在老板们的内部会议上,曾经爆发过非常激烈的争论。更早些时候,球员工会总裁比利-亨特在谈到老板们的时候,也暗示过内部分裂严重。从湖人的转播合同上来看,裂痕是的确存在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亨特此前指责联盟早有意图停摆可能并非虚言。因为,亨特说斯特恩在2007年的时候就约谈过他,说希望能缩减球员们的薪水,并谈到了可能的2011停摆。现在看来,对停摆,斯特恩也是早有预警,但苦于束手无策。

  这两年,联盟中真正不担心收入的球队可能也就湖人、尼克斯、凯尔特人和公牛这寥寥几支。山猫转手、黄蜂待售,奇才、勇士、76人、活塞、老鹰和篮网被卖掉,所有的这些都在说明老板们实在是对NBA(微博)的分成机制不满。之所以会有新老板愿意加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寄希望于新劳资协议,可以调整的对资方更有利一些。

  所以,在大小球市利益失衡的大背景下。指望湖人这样的球队拿出本地电视转播合同来分享,显然行不通,老板们只能从球员身上下手,为了摆脱沉重的经济负担,他们也被逼的态度坚决。停摆,也因此成为旷日战争。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