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15号:飞飞飞人!卡特 掘金无甜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9:20  新浪体育微博
曾经的UFO曾经的UFO

  新浪体育讯 和14号的贫瘠不同,NBA(微博)史上的15号球衣则是人丁兴旺。而在现役,15号更是球员们青睐的号码。以下就让我们来历数NBA史上15号球衣的五位杰出代表。

  1、卡梅隆-安东尼(微博)

  在现役球员中,安东尼和卡特是身披15号球衣最知名的两位球员,故此本文也将他俩列在前两位。自2003年入主掘金到2010-11赛季中途转投尼克斯,安东尼一直身披15号球衣。在雪域高原,这位当年NCAA四强赛的MOP,4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转投尼克斯后,由于该队15号已先后随迪克-马奎尔和厄尔-门罗退役,故他改穿7号。视频-卡特生涯10大隔人暴扣 无解扣篮王直臂大风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文斯-卡特

  1998年选秀,卡特被勇士选中,随即与其北卡校友安托万-贾米森互换来到猛龙。在这里,身披15号球衣的卡特凭借全明星扣篮大赛的神级表演,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巨星。此后,不管是在篮网还是魔术,卡特的15号球衣始终未变更过。上赛季中期,卡特转投太阳,由于该队15号球衣已属于罗宾-洛佩斯,故他改穿25号。

  3、汤姆-海因索恩

  在60年代的凯尔特人王朝时期,海因索恩是比尔-拉塞尔在内线的最佳搭档,他的得分能力弥补了拉塞尔的不足。自1956年与拉塞尔一同加盟,到1965年退役,海因索恩随队8次夺冠,他6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此后作为教练,他又率绿衫军拿下1974、1976年两届冠军,并当选1973年最佳教练。如今,他的15号球衣也在绿衫军主场上空飘扬。

  4、哈尔-格里尔

  格里尔是76人队史名宿,1958年他在选秀中加盟76人的前身锡拉丘兹民族,1963年随队搬迁至费城,不久后迎来了张大帅的回归。就此,阵容鼎盛的76人也成为绿衫军最大的敌人,并在1967年成功问鼎。1973年,格里尔退役,他生涯共10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1982年入选名人堂,1997年更入选50大巨星。他的15号球衣也在76人退役。

  5、厄尔-门罗

  绰号“黑珍珠”的门罗,生涯也被划分为两大部分。1967年选秀他加盟巴尔的摩子弹,常年和尼克斯抗衡。在此期间,门罗一直身穿10号球衣。不料,1971-72赛季中期,他居然被换到冤家尼克斯,由于该队10号已属于沃尔特-弗雷泽,故他一度改穿33号。随后,在名宿迪克-马奎尔的允许下,他又穿上已被退役的15号球衣。他和弗雷泽组成的“劳斯莱斯后场”也率队于1973年夺冠。后来,他的15号球衣再度被尼克斯退役。

  除上述提到的外,身披15号球衣的其他知名人物还有:已更名为“慈世平”的罗恩-阿泰斯特、现快船主帅文尼-德尔-尼格罗、快船名宿厄尔尼-迪格雷格里奥、国王名宿韦恩-安布里和斯科特-韦德曼、勇士名宿汤姆-戈拉、马特-哈普林、艾尔-霍福德、活塞名宿“微波炉”维尼-约翰逊、原奇才主帅埃迪-乔丹、丹尼-曼宁(太阳时期)、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勇士时期)、希度-特科格鲁(魔术时期)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