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年死敌加盟紫金军团教练组 湖人主帅早就看中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ESPN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官方正式宣布,聘任达文-哈姆为球队助理教练,加入新任主帅迈克-布朗手下的教练组。

  “很高兴达文加入我们的教练组,”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他代表丹佛打的第一个NBA(微博)赛季开始我就认识他了,我看着他从球员到教练一路走来,以他的水平一定可以为球队带来必要的贡献,我期待着和他一起共事。”视频-97年扣篮大赛回顾 湖人助理教练与科比同台争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哈姆曾先后代表七支球队打过八个赛季的NBA比赛,2004年帮助底特律活塞击败拥有“F4”的洛杉矶湖人夺得总冠军,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顶点。现如今退役的哈姆已经38岁,收到湖人邀请之前,他一直在NBA发展联盟的新墨西哥雷鸟队担任主教练,上赛季他的执教成绩为20胜30负。在成为雷鸟队主教练之前哈姆已经在球队教练组工作了三年,其中两年担任助教,另外一年担任的是球员教练的角色。

  “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迈克-布朗、(球队经理)米奇-库普切克以及所有给了我这次宝贵机会的组织成员。”哈姆在球队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维持光辉的历史传统。很兴奋能和这些球员以及我的教练组同事合作,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帮助这支胜利之师再赢回一座总冠军奖杯了。”

  哈姆和布朗的情谊建立要追溯到1996年,哈姆被丹佛掘金队以落选新秀身份签下,而当时布朗正在队中负责篮球相关事务运营。

  尽管联盟停摆前景不明,湖人还是大肆招兵买马,为2011-12赛季做着准备工作,既然无法联系球员,那就索性先把制服组全部搞定。上周布朗曾表示球队需要再聘任一位助理教练,和已经在队中的约翰-库斯特、查克-珀森、奎因-斯奈德、特别助理埃多勒-梅西纳以及篮球业务助理凯利-特雷格斯一起组成球队新的教练班子。

  在这几位助教中,有几位在此之前已经有过和哈姆的合作经历,库斯特在哈姆作为球员效力活塞时是队中的助理教练,而斯奈德在发展联盟担任主教练时,哈姆也在他手下打过球。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现在哈姆成为了一名“脑力工作者”,当年打球时他可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暴力男。哈姆曾经在1996年赢得过NCAA的扣篮冠军,加入NBA之后也曾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一展身手。(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