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方接受500万中产对热火利好 白热军引援仅此一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高嵩报道 近日来的劳资谈判,对热火(微博)惟一较为有利的消息,便是劳资双方在中产特例方面的分歧越来越小。当地时间10月19日,雅虎体育和ESPN分别爆料,资方愿意接受起薪5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条款。

  热火队目前的薪金总额达到6500万美元,已经超过了上赛季5800万美元的工资帽。如果再想引援,无非是两条选择。首先,他们需要倚仗各种特例条款,方能在薪金超出工资帽的前提下签人;其次,通过交易现有球员来引进新援。然而,热火队中除了詹姆斯、韦德(微博)和波什外,其余球员均不具备太大交易价值。迈克·米勒和海斯勒姆都在上赛季经历重大伤病,交易价值大打折扣;乔尔·安东尼虽在2011年总决赛出任首发中锋,但只是个水平三流的蓝领选手;至于埃迪·豪斯等人,能力及合同都不具备吸引力,顶多只能作为交易中的添头。如此看来,热火要想变得更强,惟有主攻自由球员市场。而欲引进较高水准的自由球员,中产特例就必不可少。

  在旧的劳资协议下,上赛季NBA(微博)的中产特例起薪为576万美元,合同最长年限为5年。较早的谈判过程中,资方一度要求将中产特例起薪降至300万美元。倘若按照这样的数额计算,热火在新赛季甚至往后几年内,要通过自由市场引进强援的难度将变大,毕竟300万美元的年薪远远不够诱人。此后资方提出了340万美元的起薪条件,本质上并无差别。

  ESPN专栏作家布鲁萨德称,资方最新的态度是,愿意接受起薪5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条款。雅虎专栏作家沃纳罗夫斯基则透露,劳资双方基本上就中产特例条款达成了一致意见:起薪500万美元,最高年限3年。

  如果劳资双方不再更改关于中产特例的意见,那么手握这样一个中产特例条款,对热火来说无疑会更有引援的底气。倘若运用得当,这个中产特例,就会成为热火的救命稻草,为三巨头在逆境中谋得一线希望。比如,他们可以用这个起薪5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与戴伦伯特这样的自由球员接洽、签约,从而补强薄弱的内线。

  当然,劳资谈判还远没有结束,超级奢侈税和伯德条款的阴影,也仍旧笼罩迈阿密上空。新的劳资协议究竟会对热火造成多大伤害,三巨头又能避免多少损失,始终都还是未知数。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