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奉贤再度险胜青岛 半决赛仍碰广州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涂超华)上海奉贤队22日以65:56再次险胜青岛队,但却无法躲过半决赛再碰夺冠热门广州队的厄运。

  七城会女篮U16岁比赛当日进入四分之一争夺,国少队中锋张芷婷和后卫李颖韻联手交出30分,率领上海奉贤再次险胜青岛。在小组赛中上海就遭遇顽强抵抗,最后仅以7分小胜。这场比赛事关谁进谁能进4强,争夺自然更激烈。青岛虽然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而且在第三节开始不久分差还被拉大到10分,但之后紧追不舍,到终场前不到2分钟把分差缩小到54:58。可惜之后防守出现漏洞,使对手笑到了最后。

  身高1米95的张芷婷为本队贡献了23分和13个篮板。青岛队失利也是过于紧张,尤其是三分球,竟然16投无一中的。

  广州队当晚继续书写不败纪录,在以84:49轻松战胜沈阳队时,再次展示了她们人才多、板凳厚的优势。16岁的维吾尔族姑娘迪拉娜交出14分、7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盖帽,但把“得分王”让给了队友黄思静。这位身高1米92的中锋只打了19分钟,却贡献了20分,其中的10分是来自第一节。

  其实这场球最引人瞩目的是广州队1米78的后卫杨力维(微博)。她个子不高,却速度了得,尤其是传球及时、到位,还常常指东打西,十分干净利落。她不但交出6次助攻,创下当日6场比赛单场最高助攻纪录,还有12分和3次盖帽、3次抢断。

  杨晣也为广州添了8分和5次助攻,这使广州全场助攻达到19次之多,不经意创下U16女篮比赛以来的单场助攻之最。上海将与广州争夺决赛资格,在小组赛中,上海曾以28分不敌广州。

  当日另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南京以87:60战胜温州,福州以76:59击败郑州,这两个胜队23日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