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之第17星 牛仔老矣末日救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0:23  新浪体育微博
吉诺比利现在就是当之无愧的马刺头号人物吉诺比利现在就是当之无愧的马刺头号人物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圣安东尼奥的马努-吉诺比利,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17位,2010年度榜单,未上榜。

  在扳着指头算蒂姆-邓肯什么时候退役的同时,马刺球迷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头发越来越少的马努-吉诺比利的身上,当然他们也意识到后者时日同样无多。马刺现在的状况像极了《太空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汤米-李-琼斯、唐纳德-萨瑟兰、詹姆斯-葛纳老将扎堆,抱团拯救世界,在2010-11赛季,吉诺比利是太空牛仔的首领。

  GDP组合三人中,吉诺比利最倒霉,就连托尼-帕克都拿到过一座总决赛MVP奖杯,而他迄今两手空空。本赛季他终于担正,球队也返老还童,但是这样的奇迹在首轮便戛然而止。被黑八之后,吉诺比利写道:“现在我们都是老将了,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们再去幻想另一个总冠军头衔了。”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从十几年前的选秀大会开始,吉诺比利一直被低估。近年人们已经意识到马刺最大的变数在于阿根廷人,但是奇兵担任领袖?谁都怀疑这种无奈之举能否带来成功。吉诺比利自己也会调侃:“27岁时,我只上场27分钟。现在我过了30岁了,却能打更长的时间。”外线主控,这是波波维奇对于上赛季季后赛被太阳复仇做出的回应,吉诺比利生涯首次作为全职首发,仅有一次替补出场。

  球队最终下定决心续约这位伤员,吉诺比利当然不会辜负3年3894万的大合同,他场均得分提高了2分之多,本赛季在他得分超过25分的比赛里,马刺13胜1负。吉诺比利单项数据并不显眼,但是霍林格将他列在效率榜第17位,比我们的榜单中一些排名靠前的球员还要高。一项数据显示,吉诺比利的真实命中率已经7个赛季达到58%,而在本赛季之前,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科比-布莱恩特加起来也只有四个赛季达到这个标准。

  吉诺比利继续以兼容出位球风和高效表现的状态打球,他足够风骚,同样足够强悍。与灰熊的第五场比赛中,他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扔进一记底角远距离两分球,这一球不仅将马刺从深渊中拉回,而且唤醒了人们噩梦一样的记忆。吉诺比利本人对此习以为常,尽管人们并不一定知道他带着肘部伤势进入季后赛。

  按照吉诺比利本人的话,如果上赛季他们能够挺到第二轮,肯定会打出更好的状态。马刺实力不止于此,吉诺比利的戏法远远没有变完。吉诺比利目前保持着球队现役的季后赛场均得分最高纪录,能否保持健康是马刺前程几何的决定因素。最近在家乡训练的他就不慎扭伤脚踝,这肯定会让波波维奇再度提心吊胆。

  现在是吉诺比利的掌舵时间,是他自我证明的最后机会。黑八让一贯胜利者面子扫地,也让惯受欺压的翻身农奴们出了一口恶气。这之后,圣安东尼奥的恶灵封印会被解除,老人院的故事将迎来感人结局,与电影一样,这首《带我飞向月球》会响起:

  带我飞向月球

  让我在群星之间戏耍

  让我看看木星和火星上春天的景色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