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篮球冷门多:热门广东小组垫底 北京险负学生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涂超华)本来是最受关注、最有竞争力的广州队,却在男篮U18小组赛中3战皆负垫底。赛后记者立即把广州队给围了起来。

  “没办法呀,我们人少,一共才6个人,本来就都是16-18岁的孩子,还有一个还不到15岁,执行力是一方面原因,体力就不顶啊!”年轻的广州主教练黄志烽赛后说。

  男篮U18比赛因多多位国家二队、小有名气的选手,而成为七城会上最吸引眼球的篮球赛。而广州市因为有2米18的李慕豪(微博)和他在国家二队的队友冯祺(微博),更受人瞩目,不仅是A组的出线热门,更是被看为是冠军的有力“候选人”。

  但令球迷遗憾,让组织者尴尬,更使球队受损的是,非但李慕豪和冯祺没来,另外4位隶属东莞新世纪俱乐部的球员也没有来,这使一支本由12人组成的队伍,平白无故地减了一半。

  尽管是半个球队,尽管“大牌”没来,尽管连战3天,比分一直落后,广州这些娃娃们却很有骨气,尽管累得腰都直不起来,2米02的中锋邵英伦最后左脚都受了伤,但从没缴械、放弃的意思。他们这种顽强拼搏、尊重观众的赛场风格,感动了观众。最后,他们虽以76:64失利,却仍然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广州领队黄越乔还透漏:“年龄这么小的孩子,连续作战,而且基本每场都是5个人(另一位太小)从头打到尾,体力精神都很紧张,有几个昨晚一晚上都没睡好。”

  当晚同在A组的北京石景山区队以88:83击败长沙队时惨遭抵抗,险些意外“身亡”。长沙队由湖南地质中学代表,此前1胜1负,这场虽遭遇小组老大、清一色的专业后备军,却毫无包袱,上半时比分曾数度领先,下半时虽一度落后两位数,但第三节结束时追成66:68。最让观众激动、开心的是:终场还剩3分多钟,邓钦硕的快攻暴扣和卢曦菱的一次三分远投、一次篮下侧身跳投,一举帮助长沙队以79:78反超比分。最后邓钦硕为长沙队贡献了24分,身高1米85的卢曦菱添了19分和7个篮板。

  由董翰林领衔的深圳队以103:73轻取上海奉贤队,3战全胜位居B组第一。上海、四川德阳和香港分列第二至第四。A组南京和长沙分列第二、三名。第二阶段比赛23日开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