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20星 绿色奇迹变遗愿清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9:42  新浪体育微博
尽管皮尔斯被认为是联盟垃圾话最多的人,但是他已经老到了让人无法痛恨的地步。尽管皮尔斯被认为是联盟垃圾话最多的人,但是他已经老到了让人无法痛恨的地步。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波士顿的保罗-皮尔斯(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20位,2010年度榜单,排名15位。

  〉〉〉〉排名规则进化版解析    >>>2011年度现役50大巨星专题汇总

  杰克-尼克尔森和摩根-弗里曼是影迷宠儿,尽管《遗愿清单》存在种种缺陷,没有他们各自的得意作品那样有力,但是保持水准的对手戏依然会让人买账。与此同时,这锅心灵鸡汤依然会对很多人起到振奋作用,没有多少人真的会把下一场比赛当做最后一场比赛来打,肯花时间去享受真正的生活,但至少在喝下心灵鸡汤后的五分钟内他的灵魂会保持短暂的小清新。

  凯尔特人的三个老家伙在球迷心中同样是宠儿,尽管凯文-加内特(微博)和保罗-皮尔斯都被认为是联盟垃圾话最多的人,但是他们已经老到了让人无法痛恨的地步。身背34号的皮尔斯在前不久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34岁生日,坏消息是,34、35、36,这样的数字意味着他们重归荣耀之巅的机会将飞逝,接下来只能列张遗愿清单,想吃点啥吃点啥了。

  丹尼-安吉在今夏的一档脱口秀节目中甚至放话,要用杰夫-格林代替皮尔斯首发。实际上皮尔斯常规赛表现不错,整个赛季他都远离伤病,出战80场为全队出勤之王,保持高效,49.7%的命中率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尽管在球员效率排行中只位列第30位,但真实命中率一项位列前30人中的第二位。

  数据显示,他的投篮有一半来自16英尺之外,与此同时他的进攻效率达到了生涯最高的116,这比夺冠赛季的效率还要来得高。防守方面,效率位列联盟第13,在衡量球员对球队贡献的球队最高贡献奖项评比中,他拿到了11.6分,位列联盟第8。尽管两位老伙计被人们关注的程度远远高于皮尔斯,但在他们和拉简-隆多(微博)状态低迷的时候,正是皮尔斯撑起了球队。

  可惜,季后赛让质疑者获得了看轻他的证据。绿军首轮遭遇尼克斯已经疲态尽显,好在对于皮尔斯来说,麦迪逊广场花园正是福地,依靠雷-阿伦的神勇和加内特的经验,绿军撑过了前两场,来到纽约,轮到皮尔斯发威,前两场34投14中的他在第三场19投14中,拿下38分,帮助球队横扫尼克斯。皮尔斯第四场的低迷在凯旋的大背景下被忽略,在球迷眼中,他还是那个FMVP,但是,面对热火(微博),他终于hold不住了。

  皮尔斯依然有荣耀时刻,第三场比赛他拿下27分,尤其是三分球7投5中,帮助球队拿下唯一一场胜利。但是这掩盖不了整个系列赛的吃力,第一场比赛他被罚下,第二场伤势发作,第四场投丢绝杀。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皮尔斯的防守没能奏效,而在进攻端,他也失去了一锤定音的杀人执照。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