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7号:公牛湖人王朝均有王牌7号压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9:32  新浪体育微博
凯文-约翰逊是90年代杰出控卫的代表凯文-约翰逊是90年代杰出控卫的代表

  新浪体育讯 跟5号类似,身披7号球衣的球员在NBA(微博)历史上的分布,也呈现出“厚今薄古”的态势。7号在过去并不是多么受人青睐的号码。但在当今却蔚为大观,联盟共有38位球员曾经或正在身披7号球衣。尤其是卡梅隆-安东尼驾临MSG后,也改穿7号球衣,更壮大了这一队伍。以下就让我们历数史上身披7号球衣的五位杰出代表。

  1、凯文-约翰逊

  在德维恩-韦德(微博)之前,他是人们心目中的“闪电侠”,而韦德初入联盟时,也曾穿着他的专属球鞋,如今KJ也贵为萨克拉门托市长。KJ开始身披11号,这也是他在NCAA时身穿的号码,直到1988年才改穿7号,原因据说是纪念自己在1987年选秀中以第7顺位被选中。从1988年到2000年,KJ在太阳3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还当选过1989年进步最快球员,并随队于1993年杀入总决赛。如今他的7号球衣也在太阳退役。

  2、托尼-库科奇

  熟悉公牛王朝的球迷,不会对库科奇陌生。1990年库科奇被芝加哥公牛选中,但直到1993年才来到,此后直到2006年在密尔沃基雄鹿退役,库科奇一直身披7号球衣。1996年他当选最佳第六人,还曾入选过最佳新秀阵容(2队)。最重要的是,他作为球队的主要力量,随公牛完成了第二个三连冠。

  3、杰梅因-奥尼尔

  2000年从波特兰开拓者来到印第安纳步行者,是小奥生涯中最大的转折点,而他也告别了5号选择7号,因为步行者的5号当时属于杰伦-罗斯。在步行者,小奥6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还当选过2002年进步最快球员。2008-09赛季转投多伦多猛龙,因与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号码重复,他改穿6号。但在迈阿密热火(微博)和绿衫军,小奥也是穿7号。

  4、拉沙德-刘易斯

  刘易斯于1999年以高中生身份加盟西雅图超音速时,就身穿7号球衣,在此他2次入选全明星,曾被誉为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2007年以亿元身价加盟奥兰多魔术,因该队7号球衣已属于J.J.-雷迪克,故他改穿9号。上赛季中途加盟华盛顿奇才,他也接过了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9号球衣,而7号球衣则依旧穿在安德雷-布莱切身上。

  5、拉马尔-奥多姆

  奥多姆生涯至今,也一直身穿7号球衣。1999年他选秀加盟洛杉矶快船,菜鸟赛季便入选最佳新秀阵容,是快船这家NBA兵工厂的优秀产品。2003-04赛季他转投热火,赛季结束后又在沙奎尔-奥尼尔的交易中,被送到洛杉矶湖人(微博)。重返天使城的奥多姆,不久便成为紫金军团夺冠的重要力量,随队3次杀入总决赛,2次夺冠,还当选2011年最佳第六人。

  除上述提到的球员外,史上身披7号球衣的重要球员还有肯尼-安德森、内特-阿奇巴尔德(效力绿衫军及雄鹿时期)、本-戈登、凯尔-洛瑞(微博)(休斯敦火箭时期)、布兰顿-罗伊以及汽车城名宿凯利-特里普卡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