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想买NBA球队愿望落空 活塞被加州富豪抢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4: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报道  早在1994年,“魔术师”约翰逊就拿出一大笔钱,购入了湖人队4.5%的股份,成为球队的小老板之一。多年来,约翰逊也一直跟湖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就在2010年10月,约翰逊却卖掉了自己这部分股份。原因就是他想要筹集一笔钱,来购买一支NBA球队,自己亲自来当大老板。

  其实约翰逊本不想卖掉自己手中的球队股份,一来湖人的市值在不断攀升,约翰逊的分红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二来约翰逊本人一直在湖人效力,对球队的感情深厚。但生意毕竟是生意,由于湖人无法满足约翰逊增持球队股份的愿望,为了能够实现成为NBA球队“大老板”的目标,约翰逊只能“忍痛割爱”,出售手中的湖人股份。

  在出售完成后,约翰逊还特地发表了一份声明。“我非常感激巴斯(湖人大老板),感谢他支持我的这一决定,”约翰逊在声明中说,“我还会留在这里工作,跟他、珍妮·巴斯以及库普切克继续合作,将湖人打造成最好的王朝球队。我想让所有的湖人球迷知道,我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影响我对湖人的支持,我永远都是湖人的一分子。”

  据悉,约翰逊之所以这么做,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时活塞队的老板戴维森去世后,他的遗孀想要出售球队,而“魔术师”对于这支来自家乡密歇根州的球队很有兴趣,加上他一直想要拥有自己的球队,所以才会出售湖人股份,希望筹钱来买下活塞。

  对于约翰逊这一决定,湖人大老板巴斯表示非常理解。“这不过是一个商业上的决定而已,”巴斯说,“他的这次行动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我跟他之间的友谊早就超过了商业的范畴。”

  最终,一位华裔的美国商人陈颂雄买下了“魔术师”的这部分湖人股份,成为球队新的小老板。虽然筹到一大笔钱,但约翰逊想要买下活塞的愿望却落了空。早在他出售自己的湖人股份前,活塞就被来自加州的富豪汤姆·格尔斯买下。看来要想当NBA球队的大老板,“魔术师”还得继续寻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