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薪酬仍存4点分歧 取消2周常规赛仍非最坏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体育画报》报道,劳资双方经过了长达7小时的谈判最终告一段落,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NBA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因停摆而取消。在谈判结束之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球员工会总干事长比利-亨特共同向媒体宣布了这个消息。然而从劳资双方面目前谈判的进程看,取消两周常规赛恐怕还不是最坏结果。

  据斯特恩透露,劳资双方的主要矛盾还停留在收入问题的分配上,他相信,一旦薪酬体系的问题得以解决,那么资方和劳方就收入分配比例上面的问题也将会迎刃而解。

  有消息表明,关于资方提出的50%分成提案,已经有部分球员表示同意。不过球员工会还是希望能够提高球员分成的比例。

  现在,双方关于薪酬体系问题的分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1、合同的长度。球员们希望将5年和6年的合同减少为4年和5年,而资方希望合同减少为3年和4年。

  2、薪金帽特例。资方希望将中产阶级特例合同从580万减少为300万。

  3、每年增长的幅度。

  4、关于球队的奢侈税额度。

  “我感到非常失望。”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双方直到现在仍然无法达成一致。”

  此外,球员工会总干事长比利-亨特还抛出了“鸭子论”,用来讽刺以斯特恩为代表的资方言而无信和自欺欺人。“如果有这样一样东西,它叫起来像鸭子,走起来像鸭子,看起来像鸭子,那么他就是鸭子。”在谈到资方对硬工资帽的态度的时候,亨特激动的说,“我们实际上已经表达了增设奢侈税等级的方案,但是我们也明确表示并不想要硬工资帽。你们不能说‘好吧,我们同意不使用硬工资帽’,但是却要求一些事情最终达到同样的效果。”

  现在,大家都非常关心劳资双方什么时候能够坐下来再次谈判,斯特恩和费舍尔都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斯特恩还表示,停摆两周已经让联盟遭受了损失,而且资方会把这些损失考虑到下次谈判当中。

  如今,外界都相信联盟会一直拖下去,直到球员方面做出妥协。对于老板来说这些损失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没有工资收入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很多球员都因此出现了思想的动摇。

  在此之前,已经有部分球员出现了倒戈的现象,他们甚至偷偷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不过亨特表示,他们的这种做法是非常愚蠢的。“如果球员工会知道他们会这样做,一定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一位全明星球员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道:“他们可能希望我们现在做出妥协,接受资方提出的方案,不过这是不会发生的。我们的立场现在非常坚定。每个人都认为球员只是在要求拿到合理的薪酬,我们已经做出了很多让步。”

  从目前的情况看,劳资双方若想达成一致仍然有很大的阻碍。(乳娃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