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才是缩水最大受害者? 篮球产业工人默默舔伤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NBA(微博)已经确定取消新赛季前两周的比赛,球员和老板们都将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但是在美联社看来,新赛季缩水的最大受害者当属那些与NBA产业相关的普通民众。

  酒吧、饭店以及旅馆都将歇业。停车场也将无车可停。而那些依托篮球产业生存的工人们将不知道自己的生活还能维持多久。

  “我担心我的经济状况将变得非常糟糕,”迈阿密热火(微博)队主场周边餐厅的服务员朱莉-莫利纳告诉记者,“去年的情况要好很多。我们在每场比赛之前都会有生意,那些没有买到票的球迷都会来这里看球,赛后也会有球迷过来玩。现在这一切都化为乌有,除非这里会举办音乐会什么的。”

  莫利纳从未想过NBA真的会取消前两周的常规赛,“我觉得一切或许会像橄榄球联赛一样。”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微博)因为劳资谈判取消了季前赛,但是常规赛还是如期举办。

  NBA停摆尚不知何时能够结束。目前劳资双方尚未决定何时再举行谈判。

  取消部分常规赛意味着马克-库班和他的达拉斯小牛队无法在赛季开始的第一天拿到去年的总冠军戒指。11月2日尼克斯队本该在修整一新的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迎战拥有三巨头的热火队,而球队老板詹姆斯-多兰对这场比赛球票大卖的希望也将因为比赛取消而付诸东流。

  但是老板们已经算幸运的了。他们可以在未来弥补自己这段时间的损失,因为斯特恩表示资方将在未来的谈判中坚持更为强硬的立场。

  “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计算我们的损失,而这些损失将在今后的谈判中有所涉及。”斯特恩在美国时间周一晚上表示。

  劳资双方之间在几点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巨大。双方都认为自己应该得到53%的收益分成。资方还希望提高奢侈税,但是球员们却认为这样的措施或将让自己不能再得到大合同。

  球员和球迷们纷纷在微博或者脱口秀中表达自己的观点,讨论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将造成怎样严重的损失,特别是在上赛季如此成功的情况下。

  “我觉得会有大量的场馆、球队员工将失业,”一名酒吧老板,同时也是掘金队季票持有者安德鲁-费恩斯坦表示,“我觉得在现在这样糟糕的经济大环境下,劳资双方应该一边进行比赛一边谈判。”

  停摆对于NBA小市场球队的冲击尤甚。盐湖城的一家旅馆近日就取消了约40间房间的预定,这些房间本来是为11月2日来访的灰熊队准备的。

  如果不是因为停摆,篮球周边生意早该转起来了。季前赛本应该在美国时间上周日开始,而每年的季前赛都会给当地饭店、旅馆带来大量的生意。

  俄克拉荷马城执行长吉米-考克对城市里的饭店、旅馆以及旅游生意表示担忧,“我最担心的还是这座城市因雷霆队的优秀成绩而带来的干劲会因为停摆消弭殆尽。雷霆队的上赛季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我想每个人都在期待着更进一步。我想球队和公众之间已经建立起来了一种有爱的关系,谁也不愿意破坏它。”

  停摆对于联盟的合作者们也有影响。ESPN体育不得不取消NBA前两周的比赛直播,转而播放大学橄榄球和篮球联赛。TNT也不得不推迟他们的比赛直播计划。

  斯特恩和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也察觉到了球迷的失望之情,“最重要的是,这对我们的球迷来说是一种打击,”费舍尔表示,“他们没有参与这次谈判,但是我们能很清晰地听到他们的心声。他们需要篮球,我们需要打篮球,我们必须做出一些值得尊重的事情并尽快为球迷带回篮球比赛。”(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