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披露新奢侈税方案细节 最高超1罚8谁扛得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体育画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劳资双方终极谈判再次破裂,大卫-斯特恩宣布前两周赛事取消。会后,斯特恩表示谈判的最大障碍已不是利益分成而是一些体系规则,球员工会更是抱怨资方提出的新奢侈税方案效果几乎等同于硬工资帽。那么,这个强硬的奢侈税方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以下就是一些细节规定:

  ●奢侈税的起征系数设定为1.75,也就是说,刚刚超过奢侈税线(以下简称超线)的球队,每多支付1美元的薪水,就要多支付1.75美元的税金。而在之前的奢侈税方案中,即便超线再多,也只是按照1:1的比例交税。

  ●上一条中的1.75只针对超线500万以内的球队,而随着超线数额的增加,这一系数将按照每500万元0.5的速度递增。换句话说,在超线500万至1000万这一范围内,每1美元的薪水,要交2.25美元的税金;超线1000万至1500万,每1美元薪水就要另外再交2.75美元的税金,以此类推。

  ●奢侈税线的设定大概和上赛季相近,如果工资帽是5800万的话,奢侈税起征点就大概在7000万左右。

  让我们以洛杉矶湖人(微博)队为例看看这一方案的具体效果:上赛季湖人薪金总额大概超过奢侈税线2000万美元,在旧的奢侈税体系下,他们需要交纳总共2000万的税金。而按照新的奢侈税方案计算,湖人需要交纳的税金为:500*1.75+500*2.25+500*2.75+500*3.25=5000万。

  这真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不过即便如此或许还是无法阻止像湖人这样的豪门烧钱,于是资方又提出了一些其他补充条款,除了禁止超线球队使用中产阶级条款、伯德条款等签约特例增加支出,他们还规定一支球队不得在五年之内两次以上超奢侈税线,一旦违规,惩罚三倍!

  也就是说如果一支球队在前四年里已经两次超线,那么在第五年他们就要加倍小心了。因为如果再次超线,他们的奢侈税起征系数将达到5.25!还是按照湖人上赛季的数据来计算,他们要交纳1.5亿的税金(相当于超1罚8)!即便你是比尔-盖茨,你也不会头大到去烧这么多钱在一支球队上吧?

  对于资方这项极尽苛刻的方案,劳方的回应是什么呢?首先他们不同意取消超线球队使用签约特例的权利,另外,他们提出的奢侈税起征系数为1.25,并且希望增幅大幅降低。

  现在你大概能理解为什么大卫-斯特恩先生昨天说出那句“我们面前还有一道鸿沟!”了吧?(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