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启用新logo用心良苦 狮心王标助他重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2:20  新浪体育微博
詹姆斯和他的狮心王标志Logo詹姆斯和他的狮心王标志Logo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过去的一年对于勒布朗-詹姆斯真有些流年不利,这恐怕是小皇帝自出道以来最受外界非议的一年。从离开克里夫兰开始,他的形象和声誉就开始为外界所指摘,而到了6月总决赛失利之后,其个人形象也跌到了谷底。

  美国的球迷甚至拿詹姆斯的外号“The Choosen One”(天之骄子)开玩笑,叫他为“The Frozen One”(被冻结的那一个),或者称他为“King without a Ring”(没有戒指的皇帝),讥讽他即使抱了韦德(微博)的大腿,也没能夺得总冠军。詹姆斯需要重建自己的形象,以便开拓商业市场,他的赞助商们也在为小皇帝的形象而努力。

  作为詹姆斯最主要的赞助商,耐克公司就在近日推出了重新设计的詹姆斯系列产品LOGO。新LOGO仍然以狮子作为核心标识,但更多的参考了狮心王理查的徽标。狮心王理查,是英格兰金雀花王朝的第二位国王,他在位期为1189年至1199年。他也是诺曼底公爵(称理查四世)。

  1188年-1189年他串通法王腓力二世反对父亲亨利二世并夺取王位,是一个能征善战的君主,由于伊斯兰英雄萨拉丁攻下了耶路萨冷,引起欧洲基督世界的震惊,1190年他与腓力二世一起发起了第三次十字军东征。1191年占领塞浦路斯,并与法军一起攻下了阿克。但是在进军耶路撒冷时遭到萨拉丁的抵抗而未果。1192年9月与萨拉丁议和回国,中途被奥地利公爵利奥波德五世俘虏并把他转交给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亨利六世。在他被关押期间,一次亨利六世将他扔进有狮子的房间,想让他被狮子吃掉。没有想到,理查抢先一步,手从狮子喉部伸进,将狮子心脏取出,并且,在众人的眼皮底下将狮子心脏生吃掉,狮心王理查由此得名。

  这个LOGO最早是在今年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的比赛中被启用的,在那场比赛中,詹姆斯穿着绣有新LOGO的夹克到场,不过当时这件衣服仅是耐克公司为詹姆斯个人订做,未公开发售。而这个月,在耐克的网站上,这个LOGO正式代替原有的LOGO,并印附在产品上公开发售。

  耐克公司在网站上如此解释,“一次次的被打败,一场场的比赛,詹姆斯的心始终坚强。他将时间花在球场上,花在体育馆中,花在和邻里的相处中。随着每一场的胜利到来,他会变得越来越强,变得更有决断力,更加无畏,一直都是如此!”

  詹姆斯是否会如耐克宣传的那样呢?让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大脸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