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双方推迟谈判或别有深意:利用媒体施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1: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NBA(微博)劳资谈判已经陷入僵局,双方都不愿意在美国时间下周一之前进行谈判。那么为什么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不在这段时间内寻求谈判呢?美国网站SBNATION专家为我们做出了深度分析:

  现在关于NBA停摆的谈判突然陷入了一片寂静。这是因为斯特恩和工会都希望继续吊足我们的胃口。如果你仔细想想,NBA劳资之战就像是在悬崖边上进行的马拉松。我们都知道劳资双方至少会在斯特恩给出的周一大限时进行谈判,而无论双方是否会进行让步。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是众所周知:大伙儿在周一的谈判中达成一致,过三到四周我们就又能有NBA看;或者,斯特恩会站在麦克风前面,告诉大家常规赛前两周取消。简而言之,最终的结果无非两种:达成协议,或者没有达成协议。

  自始至终,劳资双方都在拿媒体作为武器来向对方施压。他们的手段甚至比美国白宫还要微妙。推迟谈判的这段时间内,媒体总得说点什么。现在这段寂静无声,就是为了让媒体营造出一种绝望的氛围,这让双方都倍感压力。

  时间并非仅仅对于资方有着压力,劳方同样如此,因为少打一场球,就少一场球的收入。斯特恩设定了谈判的大限,掌控着时间表,掌控着停摆这首歌的强音和弱声。他让球员们的五脏六腑都倍感纠结。而球员方也不是毫无所获,相比一开始资方设定的46%工资比例,现在双方能谈到五五开,已经算是球员方面的胜利了。但是他们依然不满足,所以:谈判破灭。

  看起来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就可以从中摆脱出来,当然这也仅仅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斯特恩和比利-亨特,拜托你们赶紧结束这一切吧!(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