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此人2012届状元热门 神似坎普天赋超小霸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00:54  新浪体育微博
明年的状元就是他?明年的状元就是他?

  新浪体育讯 据ESPN体育网报道,ESPN认为2012届状元郎的争夺将在三名球员中决出,这三个人是——安德雷-德拉蒙德、安东尼-戴维斯以及哈里森-巴恩斯。选秀这块的三名专家弗兰-弗拉切拉、大卫-索普以及查德-福德将就德拉蒙德是否是状元展开讨论。目前,德拉蒙德在福特的2012年选秀榜上排名第三。

  球探观点

  大卫-索普:2001年的夏天,一场高中比赛让我记忆犹深,那是在佛罗里达圣彼得高中。那是一个当年全美最强的高中生之一,带领着他的球队与我的阿尔玛特高中对抗。我的球队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球员们个子都很小很普通速度也很慢,没人的各自达到过1米90以上。 当年那个全美“倾奇者”可以肆意蹂躏任何对手,拿50分就和吃饭一样简单,当年他已经是可以杀入选秀榜前五的天才。

  不过当他的球队,输给了我那支普通人组成的高中球队后,我虽然非常得意,但也表示NBA(微博)球队应该赶紧在选秀中将他拿下,而至少有8支NBA球队同意我的看法。在2002年6月份的选秀日,这个年轻人成为了当时的焦点人物之一——这就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而现在,我看到了另一个孩子,他就像当年的斯塔德迈尔一样,在高中这个舞台上犹如“倾奇者”一般傲视群雄,而NBA球队早该将他选走,他叫德拉蒙德。

  如今球探们将关注德拉蒙德的一举一动,关注他去抢任何一个篮板球,当他抓住球的时候球探们才会打起精神来。或许这孩子是缺少了去争夺状元郎的积极性,但我们也可以这样来判定:在他目前的舞台上,他实在比其他人出色太多,这让他斗志并不旺盛。

  在NBA的历史中,有很多身怀绝顶天赋的年轻人,因懒惰不求上进而荒废了他们的潜力——比如斯特洛梅尔-斯威夫特再到安德雷-布莱切——他们可能拥有自己位置上其他顶级球员一样的天赋,但却没有将潜力转化成实力。如今的德拉蒙德并不能自我满足,但若想成为状元,或者作为状元,都还不够优秀。

  德拉蒙德需要更加拼命,必须努力每天都去摧毁对手,而不是看起来悠然自得或者自恋自满。德拉蒙德热衷于传球是个不错的优点,但是顶级球员必须展露自己的统治力。当然了,德拉蒙德的潜力几乎是“肥得流油”的。在2012届的参选新秀中,他的天赋依然是最高的。不论从对抗、身材、吨位、臂展以及耐力上,他都是那种绝世奇才。

  对于德拉蒙德来说,优势在于他处在大东赛区,那是球探们最为关注的NCAA赛区之一,这让他会比其他人更受瞩目。大东区可容不下那些缺乏动力的懒孩子,这或许是对德拉蒙德最好的促进,那是个让人迅速老成起来的地方。当然,若德拉蒙德没有像一个怪兽一样统治篮球场,专家们还是不会将其排在安东尼-戴维斯或者巴恩斯之前的。

  大学赛场观点

  弗兰-弗莱奇拉:吉姆-卡尔霍此前还在担心在2011年夺冠后,他的球队会突然缺乏天赋,而如今他的球队拥有了一个2米10高的超级内线。他将为康涅狄克卫冕而战,德拉蒙德是2012届的状元自然之选。

  观看德拉蒙德的比赛,会让其想起“雨人”肖恩-坎普,在他那个高度里,德拉蒙德拥有决对突出的运动能力,他比许多小个子还更敏捷且迅速。德拉蒙德的节奏感很好,且是一个超强的盖帽好手。如果说俄亥俄州立的贾里德-萨林格是技术开发得最为全面的大个子,而戴维斯则是多全面的一个,那么德拉蒙德就是身体素质最好的。

  考虑到德拉蒙德的天赋,他在NBA的发展几乎可以顶天。考虑到他所在的球队拥有NCAA最好的后场——杰里米-兰博等,德拉蒙德将拥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选秀专家观点

  查德-福特:只看天赋,德拉蒙德毫无疑问是目前大学球员中最好的那一个。他已经拥有了NBA级别的变态身体,那么NBA的总经理们没有对他望眼欲穿吗?

  德拉蒙德不光只有身体素质,他的防守、他的篮板、盖帽都是必杀技。在进攻端,他也能面框,也能无球跑动,更能背身单打。加之那足够高的篮球智商以及传球能力,谁会不爱这个小子呢?

  额……或许这就是你没当总经理的原因。德拉蒙德从来没有展现过河他身体素质相符的统治力,他的拼劲非常匮乏,并没有去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来积极在内线对抗,在内线夺取统治权。很多球探甚至对他是否热爱篮球这个运动产生了怀疑。

  去年贝勒大学的佩里-琼斯曾被看做是一名“倾奇者”一个现象级的球员,他拥有成为状元的天赋,但他从来没有展现过相符合的能力。若德拉蒙德在康大能够抹掉人们对他的旨意,那么他可以轻易战胜戴维斯和巴恩斯,俄日成为状元首选。

  德拉蒙德必须去努力改变自己,去做更多脏活,那样他才能在内线成功,赢得球探们的心。

  (二六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德雷-德拉蒙德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