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科比2500万美元年薪太低 乔丹当年也赚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0: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新赛季前两周比赛危在旦夕,受到影响的不仅是球迷,对那些真正热爱篮球的球员来说,这更是一种伤害。在《FOX》看来,科比-布莱恩特,就大可以飞去意大利,告诉博洛尼亚俱乐部,“我来也。”

  为什么要支持科比离开NBA(微博)?原因非常简单,他在NBA拿到的薪水一直都太低了。实际上,不仅仅是科比,NBA的超级球星们普遍薪水过低。所以,前些日子,湖人(微博)老板杰里-巴斯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的时候,坦承科比的年薪应该在7000万美金左右,巴斯的估算完全是正确的。

  湖人之所以能从2000年开始以后,每一年都卖光了斯台普斯球馆的球票,同时还能和时代华纳签订20年30亿美金的转播合同,这一切的背后,科比的功劳绝不能被忽视。而科比上赛季的薪水,只有2500万美金。巴斯前些日子说的话,表明他还是一个非常理性的老板,对手下球员的价值,他认识的非常透彻。和后来的新生代老板相比,比如太阳的罗伯特-萨沃尔,巴斯的态度绝对要温和且理智的多。

  想想迈克尔-乔丹吧,他的3000万年薪让很多人觉得咂舌。但是,他的生涯前11年,平均年薪可是只有237万美金。而在那11年中,他拿到过8个得分王头衔,4个MVP,4个总冠军,更重要的是,他推动NBA成为北美最顶级的体育联赛。换句话说,在11年中,公牛在乔丹身上不过投入了不到2900万美金。但是,公牛得到的回报是多少呢?

  现在,有很多媒体和球迷认为三巨头的高额薪水是拖累了热火(微博)搭配阵容的原因,这种观点其实相当站不住脚。在质疑的同时,有没有人看到热火因为三巨头而卖了多少球票、相关产品、电视广告等等?再回到科比身上,如果有人质疑科比2500万年薪太高,那有没有想过科比为NBA,单单在中国就吸引了多少球迷?卖掉了多少球鞋?卖掉了多少广告?他的价值,难道就是每年2500万美金?

  所以,在劳资纠纷中,双方或许表面上都是在为分赃不均吵架。实际上,像科比这样的超级球星们其实是最无辜的,他们的收入和付出一直不成正比,但却备受指责。这,公平吗?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