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继续球员们伤不起 每拖一周都损失8240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2: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从目前的局势来判断,如果未来几天内,劳资双方再不能达成新劳资协议的话,那么新赛季的缩水将无可避免。据ESPN消息,这就意味着,NBA(微博)球员们的账户,很快就要受到巨大影响了。

  从上一次停摆的教训来看,一旦赛季缩水,球员们在新劳资协议中得到的利益就会大受影响。而目前,实际上劳资双方在篮球相关收入分成上的纠纷不过是3个百分点而已。据悉,资方们要求在相关收入分成上按照50:50的比重进行,而球员们的要求是拿走53%。3个百分点,仅此而已。

  如果新赛季能如期进行的话,那么相关收入预计在40亿美金左右。按照老板们的分法,球员们能得到20亿美金。而按照球员们的要求,他们希望拿走21.2亿美金,双方的差异仅在1.2亿美金。只不过,球员们认为,在新劳资协议的六年有效期内,3个百分点的差异最终带来的经济损失会在7.96亿美金。可惜的是,球员们并没有看到比7.96亿美金更多的内涵,他们错误的认为未来六年会继续繁荣昌盛。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如果新赛季准时开打,那么球员们至少能确保20亿美金的收入。一旦赛季缩水,就意味着联盟各方面的相关收入都会受到影响,而且这些影响在短期内难以弥补,比如说球迷和广告商的信心。这就意味着,即使老板们同意53%的分成,球员们实际能拿到手的,也未必能有20亿美金。停摆时间越长,整个相关收入就会越低。此外,对球员们来说,更糟糕的是,停摆期间,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处于坐吃山空的状态的。

  再算另外一笔帐,球员们眼下是在为了2011-2012赛季的1.2亿美金在斗争。只不过,停摆每拖一周,他们承担的各方面损失就高达8240万美金。如果赛季前两周取消,球员们还将损失1.648亿美金。所以,现实就是,球员们伤不起更拖不起,与其为了53%而坚持到底,不如在恰当的时候放弃以确保50%。毕竟,坐吃山空总有吃不上饭的一天。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