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大经纪人共商停摆大计 越权惹恼主子只能步步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09: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据ESPN报道,本周一,NBA(微博)中7位最具实力的球员经纪人曾联名写信给球员工会,让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向资方妥协。随着劳资谈判的进程不断陷入僵局,这7位经纪人又开始策划新的动作。

  据悉,他们将在美国时间今天下午2点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下一步的计划。其中一位经纪人表示,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能够协助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为球员们谋得一份最公平的合同,而并非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去想办法解散球员工会。

  本周二,劳资双方在那场关键的谈判中没有收获,草草收场,使得新赛季的季前赛被全部取消,甚至连常规赛的前两周都危在旦夕。

  一天之后,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一小部分球员老板和球员代表已经达成了关于收入分成的解决方案——五五开,但随即被整个球员工会否决。

  还有消息称,资方一度把自己的底线压到49%,但劳方提出的53%让资方无法接受。

  本周三,比利-亨特和德里克-费舍尔写了一封联名信给球员工会的成员,并解释了为什么五五开是他们所无法接受的。

  “球员们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但肯定会坚持我们认为的公平,因此,我们绝对不能在关键问题上退缩。”他们在信中这样写道。

  尽管一些经纪人希望工会能够解散,但大部分球员依然公开力挺比利-亨特。几周前,尼克斯队球员昌西-比卢普斯曾表示说如果他的经纪人安迪-米勒要求工会解散的话,他会毅然选择终止双方的合作关系。另外,比卢普斯的前队友理查德-汉米尔顿也曾电话告知自己的经纪人莱昂-罗斯:“如果你继续和其他经纪人一起支持工会解散的话,那我们也迟早该分道扬镳了。”

  本周二,当被问到NBA球员工会最终是否会解散时,比利-亨特暗示这并非没有可能。

  “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这确实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他说道。

  一位球员工会内部的人士甚至透露出球员们之所以会对经纪人的那份联名信产生反感的原因。

  “那些经纪人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球员的利益着想,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他们是在动用自己所没有的权力。”

  而一位收到这封信的大牌球员却对此满不在乎。“老实说,我都没打开看一下。我的立场是:哪天亨特和费舍尔告诉我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了,我便准备好上场打球了!”他这样说道。

  在本周二的会谈中,斯特恩承认资方已经不再强调“硬工资帽”,但双方在收入分成方面依然争执不下,成为谈判中最大的障碍。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