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程整体延后保证不缩水? 斯特恩: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05: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NBA(微博)联盟和球员工会将在今天开启决定性会谈,如果最终结果仍就无法谈拢,那么大家都很清楚,原定于11月1日开打的新赛季常规赛将成为泡影。那么有没有什么可能避免常规赛全部取消呢?有人就提出一种想法,可以将常规赛时间整体后延,从而避免赛程缩水。而对于这样的设想,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给出的回应是:一切皆有可能。

  NBA上一次停摆的1998-99赛季,劳资双方同样出现了今天的局面,导致常规赛开始前仍旧无法谈拢新的劳资协议。因此在当时的情况下,新赛季推迟到2月份才正式开打。而最终那个赛季的比赛也从原来的82场缩减到50场,而不少NBA专家也认为,如今的境况很可能会重蹈98-99赛季的覆辙。

  那么有没有可能避免赛季缩水的情况发生呢?于是有人提出这样的想法:在谈判完成之前将整个赛季后移,以此来避免常规赛取消或者缩水的情况发生。而对于这样的问题,斯特恩在接受ESPN采访时也表示,他们并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发生。

  “正如我们和球员所说的一样,一切都是可以商量的,”斯特恩在周一双方的5小时会谈之后,面对记者说道,“我们还没有讨论到这个问题,当然如果新赛季能够准时开始,那才真正是最好的结果。”

  很显然,这一次劳资双方都意识到了赛程缩水带来的巨大弊端。缩水的赛程越长,比赛门票、企业赞助以及相关篮球方面的收入也会跟着大幅缩水,而收视率甚至是联盟的品牌影响力也会受到很大影响。从而导致球队老板和球员双方面都会少赚很多的钞票。

  这也许不是最主要的,如果你问问1999年的总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你就会清楚,在一个缩水的赛季拿到总冠军会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直到现在,马刺那赛季夺得的冠军依然被很多人质疑。“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曾经发表过一句很著名的言论:马刺那赛季的冠军荣誉前,应该被加上个引号。

  所以,劳资双方都已经清楚缩水的赛程会带来的巨大恶性后果,因此他们必须找到一个合理的方式来保全整个赛季的赛程。鉴于如今劳资双方谈判的僵持,原定11月1日开打的常规赛按时举行难度不小,因此赛程整体推迟而不缩水的方案才被拿出来重点讨论。但即便是这样,前面的路也是困难重重,赛程推迟意味着场馆、比赛时间、赛程安排等等都要重新制定。所以,最终劳资双方会达成什么样的结果,今天在纽约进行的这一次大规模会面,将起到决定新赛季NBA命运的作用。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