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大经纪人联名写信力挺劳方 建议球员工会别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0: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据ESPN报道,在NBA(微博)停摆局面迟迟不能被打破的同时,备受煎熬的不仅仅是劳资双方,还有NBA球员的经纪人。到了现在这个时间点上,经纪人终于忍不住了。本周一,NBA联盟6大最强势的球员经纪人联名写信给球员,并在信中建议他们千万不能向资方有任何的妥协。

  这6大经纪人分别是:艾恩-特莱曼、比利-达夫、丹-费根、杰夫-舒沃茨、莱昂-罗斯和亨利-托马斯(同属CAA),以及马克-巴特斯特恩。

  其实早在NBA停摆刚开始的时候,以上这些球员经纪人就曾经提出解散工会的想法,但是9月中期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在写给部分球员的信函中强烈谴责了这一点,并严重质疑那些经纪人的动机。

  然而在本周一发出的这封联名信,里面却只字未提“解散工会”,他们只是建议球员们不要根据资方的要求对之前的劳资协议作出任何修改,甚至妥协。

  在本次劳资谈判的诸多议题中,改变球员收入分成的比例是重要的一项。之前资方的要求是把球员原先的57%降低到46%。换言之,球员今后每个赛季结束后将把自己收入的15%-20%都上交给球队的老板。

  还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即便把分成比例从57%降到52%,球队老板也将能够从每一位球员的口袋里得到50万美元。

  此外,球员经纪人们在联名信中还要求资方能够公开过去6年里的所有财务记录,其中包括个人的资产。

  从目前来看,这封联名信对劳资谈判未来走势所起到的作用还不得而知,但是正如信中的一句话所说的:“请记住,新的劳资协议何时达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更加耐心地去锁定一份最有利的合约。”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经纪人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