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设硬工资帽有三条件 伯德条款中产合约将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硬性工资帽,这个话题是劳资纠纷的焦点之一,球员们强烈反对的也正是这一点。不过,据ESPN消息,在纽约时间周二的会谈中,据悉大卫-斯特恩已经向球员工会提交了一份新的提案,而修改之处正是关于老板们一直坚持的硬性工资帽。

  有匿名消息人士给ESPN爆料说,在周二的会谈中,老板们已经表达了愿意取消硬性工资帽的要求。不过,若想达成这一协定,球员们也必须要做出妥协。具体妥协内容包括:老板们要求将拉里-伯德条款的使用范围限制在每个赛季每个球队仅一人次;其次,上赛季中产特别条款的价值大约是在740万美金,而且时效可以长达五年,老板们要求在金额和时效上做出缩减;第三,现行的奢侈税罚单是超过1美金,罚款就也是1美金,老板们要求能大幅度减少罚款金额。

  在上周的谈判中,老板们要求球员们将篮球相关收入的分成比重从57%下降到46%,而球员们在周二的会谈中做出的答复是愿意下降到48%。除此之外,老板们还希望要求在新赛季,将球员们现在的合同整体缩减5%,然后2012-2013赛季整体缩减7.5%,2013-2014赛季是缩减10%。

  不过,老板们的态度并没有获得劳方的认同。有不少经纪人相当怀疑老板们的动机,甚至认为这是老板们的谈判策略。有一位大牌经纪人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就表示,球员们已经在接受硬性工资帽的前提下在进行进一步协商,他们同意如果球员薪水超过篮球相关收入的57%,那么愿意拿出每个球员8%的薪水给球队托管。而老板们现在在硬性工资帽方面做出所谓的让步,按照这位大牌经纪人的话来说,根本就是毫无诚意,没有一丝一毫实质性的让步。

  如果这位大牌经纪人所说非虚,那么在美国时间周三举行的劳资谈判,看来就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我们双方都同意继续讨论,我们还将继续协商,不会考虑所谓的时间限制,明天谈判过后我们就能知道更多了。”这是在周二谈判之后,大卫-斯特恩面带微笑跟记者透露的。现在看来,斯特恩的微笑显然不是那么简单的。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