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谈判再现大修改 奢侈税分四级豪门恐多掏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5: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NBA(微博)依旧停摆,而劳资双方也继续处于僵持之中。但随着这个星期联盟和球员工会的再度碰面,一些有关新劳资协议的更多细节条款也被一一披露。而NBA专家克里斯-谢尔丹日前就撰文透露,最新的劳资协议中,有关奢侈税的征收方案很可能会被大幅改动。

  谢尔丹日前表示,他从联盟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消息,在昨天劳资双方在纽约的再度会面后,虽然谈判依然没能达成共识,但起码联盟和球员工会间就一些具体协议进行了讨论,除了取消中产合同以及篮球相关收入分成比例等老生常谈的话题外,奢侈税的征收条款也被提上了桌面。

  据悉,球队老板们提出一种最新方案,要求对超过触发线的球队进行重罚,以便达到平衡各支球队实力的目的。在原有的劳资协议中,一支球队的总工资超过工资帽上限,那么该球队就将为超出的部分工资补交奢侈税,比例为1:1。也就是说,如果这支球队的工资总额超过工资帽,那么每多出1分钱,就要多交1分钱的奢侈税。

  但现如今,这样的条款被球队老板们再次拿出来讨论,在他们看来,应该对那些超过工资帽触发线的球队进行重罚。而比例也分为四级,除了原有的1:1之外,还会增加2:1,3:1以及4:1等几个档次。

  如果超出的金额部分达到第四级的话,那么该球队缴纳的奢侈税总额可能会比此前多出1000-1500万美元,毫无疑问,这样的条款对于那些致力于打造三巨头甚至四巨头的豪门球队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而除此之外,在昨天的谈判中,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还就中产条款以及伯德条款的修改做出了讨论,但具体的谈判结果有关方面也并未对外透露。

  预计在今天上午,劳资双方会继续在纽约曼哈顿酒店进行面对面会谈。而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会谈会是“非常关键的一天。”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