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立爆料夺冠幕后:大郅带病参赛 大鹏使坏发裸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7:12  扬子晚报微博

  休闲T恤,牛仔长裤,脱下运动装的易立(微博)更显消瘦。即便刚刚从亚锦赛赛场夺冠归来,他也闲不住地出现在南钢训练场边,面对前来祝贺他的南京媒体,易立敞开心扉,讲述了男篮夺冠的幕后故事。

  大郅决赛失常

  “郅哥带病参赛,感冒不敢服药”

  男篮亚锦赛决赛最后的关键时刻,被姚明誉为中国队镇宅之宝的大郅意外地被主帅邓华德放在了替补席上。第一次参加大赛的易立被委以重任,在最危险的时刻留在了场上。

  客观地说,老将大郅决赛的状态确实不好,多次空位三分不中,防守中也成为中国队最薄弱的环节。对于大郅的失常发挥,易立道出了原委:“半决赛打韩国赛前,郅哥突然重感冒。当时包括主帅邓华德在内,大家都很紧张,因为也不能随便服用感冒药,郅哥的感冒只能保守治疗,比如服用姜汤什么的。保守治疗来得慢,所以决赛时,郅哥是带着重感冒参加比赛的。用郅哥的话说,一场球打下来,命都快没了。” 

  在易立的眼里,大郅是国家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只要郅哥在场上,大家都想把球给他,因为他的进攻手段最多,也最稳定。我想,如果郅哥的体能允许,我们打约旦绝对不会这么吃力,更不会最后时刻进攻没有太多办法。”易立说。

  伊朗意外被淘汰

  “王仕鹏(微博)使坏把裸照发网上”

  对于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大赛的易立而言,这绝对是一届精彩,刺激,又充满太多意外的篮球大赛。易立说,这届亚锦赛他有两件印象最深的事,一件当然是男篮夺冠,进军伦敦。另一件是伊朗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约旦淘汰。

  易立回忆说:“我们是晚上8点钟比赛,下午三点时,我还在睡午觉,突然被走廊的欢呼声吵醒。我还对刘炜(微博)抱怨,是谁在发神经啊,保安也不管一下。刘炜打开门说是王仕鹏在高声喊叫,一打听,原来是伊朗快要被淘汰了。”易立告诉记者,10秒钟的工夫,大家就从“全国各地”涌进大鹏的房间,见证了约旦淘汰伊朗奇迹的最后10几秒。伊朗被淘汰后,大家忘情欢呼,却发现一个个都穿着三角裤头,场面极其滑稽。只有没有比赛任务的王仕鹏穿戴整齐,他使坏,把我们裸露的照片发在微博上,这就是广为传诵的男篮‘裸体门’。”伊朗过早被淘汰,易立认为也未必是好事,“我们亚锦赛一直都围绕着伊朗在准备,突然伊朗被淘汰了,决赛打约旦反而有些别扭。我们小组赛赢了约旦33分,决赛开始后,有些放松,加之约旦球员的个人能力确实很强,决赛才这么艰苦。”

  对于伊朗赛后要求与男篮再赛一场的要求,易立表示有些无理:“我们一口气泄下来了,他们憋着一口气,这球肯定没办法打,真不是我们怕他。”

  夺冠感动一幕

  “胡主任激动得哭了,逢人就抱”

  易立说:“男篮夺冠是集体的胜利,不应该归功于哪一个人,队员付出了很大努力,领导也付出了很多心血。”

  易立回顾赛后庆功宴的感人一幕,“我记得,当时胡加时副主任都激动地哭了,逢人就握手拥抱。”篮协领导的激动是可以想象的,决赛最后时刻,在CBA效力的约旦后卫道格拉斯小抛投,差点绝杀了男篮。易立心有余悸地回忆道:“当时我负责外线防守,对方小前锋最后8秒时就出手投篮了,投得有些早。可没想到篮板球竟然又被约旦抢到。道格拉斯投篮时,我站在上线,看他球投得很像有,当时心都凉了,好在砸在了篮脖上。比赛结束后,有领导直接对我们说,最后1秒,他好像在生死线上走了一个来回。”易立说,这届国家队的凝聚力给他极深的印象,他非常有欲望为国家冲锋陷阵。

  没有进行太多的庆祝活动,国家队就地解散,易立和上海的刘炜一起坐动车返回。易立说他不会躺在功劳簿上,尽快投入到南钢队的CBA备战中去。

  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加时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