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战男篮内外线占尽优势 韩主帅不满结果赛后失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6:08  新闻晚报微博
孙悦大帽韩国第一高度河升镇孙悦大帽韩国第一高度河升镇

  ◎直播指南

  中国VS约旦

  今日20:00 CCTV-5

  在中韩男篮的交锋史上,昨晚一战也许不是最精彩的一战,但却足以称得上是最惨烈的一战。尽管令人窒息的防守让双方都在超低命中率的泥潭里无法自拔,但相互的绞杀却“绞”断了韩国人三分生命线,也“绞”断了两大内线支柱,更“绞”断了韩国人一向强大的神经——当梁熙钟在最后一分钟居然连续三罚不进时,韩国人彻底崩溃了。最终,中国队56:43战胜韩国。

  斗内线郅联组合完爆对手

  韩国人明白,要想越过中国这道关口,他们必须遏制住“郅联组合”的发挥,最大限度地削弱中国男篮的内线优势,但面对“郅联组合”联手拿下的32分21篮板,看着自己两大内线先后被罚下,许载只能徒呼奈何。

  韩国队遏制阿联的策略非常明了,就是坚决不让拥有惊人爆发力的易建联(微博)突到内线去进攻,而在外线投射的时候则让河升镇伸出自己的长臂去干扰易建联。这样的防守策略的确收到了效果,整个上半场易建联7投仅有2中得到6分。

  然而韩国人显然高兴太早了。下半场开始之后,易建联就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进攻感觉。虽然他的中距离跳投依然未能找回此前几场的感觉,但是他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就在抢下一个前场篮板之后强打金周成,一个漂亮的后转身之后利用自己的爆发力和弹跳打成2+1!这也帮助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建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

  随着阿联的苏醒,韩国队的内线开始逐渐崩溃。在关键的最后一节,易建联虽然进攻手感依然不佳,但他和韩国内线的两次强硬碰撞却彻底击溃了对手——一次篮板争抢,他造成韩国当家内线金周成五犯离场,一次篮下的强攻则制造了韩国另一位内线吴世根的第五次犯规。一节比赛打下两名内线主力,易建联无疑成为了这场内线肉搏战的最大赢家。

  拼防守孙大圣显灵

  邓华德明白,要想击败韩国这个老冤家,切断他们的外线进攻是防守的关键。而邓华德手中的王牌就是孙悦和朱芳雨(微博)——当两人联手几乎 “冰封”了韩国的混血杀手文泰钟时,韩国的进攻生命线也就此被掐断。

  自亚锦赛开赛以来,韩国的归化悍将文泰钟就几乎无人可挡住,不论马来西亚、印度这样的鱼腩,还是伊朗、中华台北等强敌,都无法阻止他摧城拔寨,场均15.1分的得分也让成为了韩国队的超级得分手。然而昨晚一战,文泰钟却收到了邓华德为他精心准备的“礼物”——孙悦和朱芳雨。

  面对这名出色的投手,孙悦凭借自己灵活的脚步和出色的身体素质,全场比赛牢牢地将文泰钟锁住,而当孙悦下场时,朱芳雨则接过防守文泰钟的重任。在两人的联手压制下,文泰钟打出了迄今为止最糟糕的17投3中,在亚锦赛上首次得分未能超过两位数。而随着文泰钟的哑火,韩国人赖以生存的外线进攻也几乎被完全冻结,全场三分球只有20投1中,完全不像一支韩国队。

  除了成功冻结住对方的混血杀手之外,孙悦在防守端也没有荒废了自己的独门绝技,而这次倒在孙大圣“金箍棒”下的正是对方的第一高度河升镇——第四节还剩8分钟时,韩国队用一次精彩的传球将球送到了内线,河升镇直接在篮下接到了皮球,看上去已经没人可以阻挡他得分了,可正当河升镇想要轻松把球送入篮筐的时候,一个身影却从天而降突然杀出,孙悦迎着对手一掌将河升镇的上篮盖飞,这次封盖也彻底击溃了韩国人的心理防线。

  打嘴仗邓华德加倍奉还

  “我们赛前了解到了韩国队主教练说的话,当他说要摧毁长城的时候,我们非常重视这句话。不过赛前说什么都是轻松的,赛后要想再说什么就不太轻松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终于可以带着胜利者的微笑嘲讽对手了。

  自从亚锦赛开赛以来,韩国队的主帅许载就屡屡大放厥词,他说:“伊朗队的实力要强过中国”,还说要“摧毁中国长城”,而对于韩国主帅的屡次挑衅,主教练邓华德却一直保持沉默。不过,当胜负已分,邓华德也终于找到了回击的最佳时机。

  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邓华德显然不会轻易放过那些说大话的对手。当有记者问到河升镇本场比赛的表现时,邓华德不失时机地幽默了一把:“他是一个很友善的小狗,就像‘小甜心’一样。”

  和邓华德的春风得意相比,韩国主帅许载则明显失态。当有记者问许载,赛前他向韩国媒体表示,担心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主场因素”。这场比赛是否有这样的因素存在,许载表示 “无可奉告”。随后有记者问许载,有关奏中国国歌时,韩国队队员根本没有肃立,而是开始做准备活动时候,许载又立刻回应了一句:“无可奉告。”随后,许载扬起自己的黑色皮夹,骂骂咧咧地离开新闻发布台。许载的粗鲁做法让现场记者大为不满,大家给许载报以一片嘘声。“回家吧。 ”不知哪位记者用怒吼送走了他。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武汉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郅联组合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