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强势晋级仍存隐忧 进攻有瓶颈令人很忧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4:0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23日晚,中国男篮以68∶48击败黎巴嫩队,挺进亚锦赛4强。在24日晚的半决赛中,中国男篮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在卫冕冠军伊朗队提前出局的背景下,中国男篮的轻松过关着实令人欣喜,不过上半场超低的得分效率还是让人不免为中国男篮的攻击力忧心不已!

  本届男篮亚锦赛,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归化”球员,黎巴嫩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可就是面对这样一支弱旅,中国男篮却一度陷入进攻瓶颈。首节过后,中国男篮仅以14∶12领先;半场战罢,中国男篮仅领先对手6分。今晚一战,中国男篮接连创下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的单节得分新低、半场得分新低两项尴尬纪录。

  在今天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韩国队以86∶67大胜日本队。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整场比赛韩国队共命中11记三分球,其外线得分能力令人惊叹,其中文泰钟交出了17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能数据”。

  检索中、韩两队的过往战绩,中国男篮近14年来还从未在亚锦赛赛场输给过韩国队,但本支韩国队还需中国男篮认真对待。此番半决赛相遇,中国男篮必须对韩国队的外线投手严加防范。□本报记者/朱才威23日电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