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爆冷倒在4强外 “西亚兄弟”帮中国队打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3:31  南方日报微博

  武汉亚锦赛已经结束的比赛显得风平浪静,没有出现令人惊诧的冷门。但是昨天进行的1/4决赛中,卫冕冠军、夺冠热门伊朗队却爆出大冷门,以84比88输给实力较弱的约旦队,早早倒在了4强门外,也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伊朗轻敌?两名主力受伤影响轮换

  伊朗队在进入淘汰赛之前取得了6连胜,而且场均可赢对手46分。约旦队的实力并不强,而且之前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进入8强也是磕磕碰碰。

  昨天比赛开始,伊朗队便以6比0领先,似乎又一场大胜在等待着他们。如此顺利的进程,也许让伊朗队球员开始轻敌了,出现麻痹思想。这样一来,伊朗队的进攻变得太过简单,而防守更是一盘散沙。不过,实力强大的伊朗队直到比赛最后5分钟前还是一直控制着比赛主动权。

  当约旦队头号球星阿巴斯5次犯规离场时,伊朗队还以71比64领先7分。约旦队开始放手一搏,竟然瞬间将比分反超为77比76!

  如果正常发挥,伊朗队还是不至于输球的。但是,他们的心态变了,情绪失控了,进攻频频出现失误,彻底将胜利拱手相送。

  赛后新闻发布会,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点评说:“约旦队打得很出色,内外平衡,传球速度很快。他们今天也找到了防守我们的要点,关键是他们的外线投篮很准。我们曾一度领先,但没有把握住机会,把机会赠予了对方,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困难和遗憾的时刻。”

  同时,马蒂奇还否认因轻敌而失利的说法:“我们不存在精神上不够重视的问题,我们历来和约旦队比赛都不轻松。我们的主要问题是主力控卫贾瓦德·瓦里和巴赫拉米受伤,使得我们的用人方面捉襟见肘。”

  约旦弱旅?4名主力均是CBA强援

  去年土耳其世锦赛,中国队“被出线”要感谢效力于CBA联赛的“非洲兄弟”拉米扎纳。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帮助科特迪瓦队击败波多黎各队,也间接帮助中国队出线。

  这次武汉亚锦赛,尽管中国队还没有最终夺冠,但最大的“拦路虎”伊朗队却爆冷出局。而帮助中国队扫清阻碍的则是“西亚兄弟”、效力于CBA联赛的一众约旦球员。

  该队中的10号奥萨马·达格里斯,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成为CBA助攻王,新赛季与吉林队签约。而15号赛义德·阿巴斯更被大家所熟知,他先后效力于上海队、北京队,现与福建队签约。14号伊斯拉姆·阿巴斯是赛义德·阿巴斯的哥哥,上赛季加盟吉林队。13号赛义德·奥哈斯司职中锋,长相酷似法国影星雷诺,上赛季效力于青岛队。

  正是这几名CBA外援,昨日集体“回馈”中国,其中达格里斯贡献23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成为约旦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义德·阿巴斯作为全能型球员,尽管5次犯规被罚离场,但也为约旦队贡献10分和7个篮板。赛义德·奥哈斯为球队贡献14分、2次抢断,并在前三节命中3个关键3分球。

  伊朗队出局后,中国队夺冠路上少了一只“拦路虎”。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吸取伊朗队的教训,无论是面对实力不俗的韩国队,还是看上去很弱的约旦队,都不能轻敌,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才能笑到最后。

  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王会赟

  实习生 李天一 武汉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