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万先生难忍高薪低能指责 刘易斯:我愿意降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据《雅虎体育》的埃里克-弗里曼报道,这年头居然还会有人嫌钱多?有的,他就是华盛顿奇才的拉沙德-刘易斯。近日他表示愿意降薪,只要能达到两个目的,其一是有助于劳资谈判,其二则是希望甩掉“高薪低能”球员的帽子。

  今夏劳资谈判的导火索之一,便是资方觉得球员有些漫天要价,威胁到了联盟的正常运作。而身背荒谬的6年1.18亿美元巨额合同的刘易斯,便成为了众矢之的。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不假,但他却得到了超级巨星的待遇,不过由于他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自由球员市场上而已。

  总被人指责为“高薪低能”可不是件光彩的事儿,为此,刘易斯近日表示只要能对劳资谈判尽一份绵薄之力的话,他愿意降薪。《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对此报道如下:

  他可能会降薪,其幅度取决于停摆会持续多久,不过这位老将前锋表示将全力支持球员工会,并无条件地完成工会交给的任务,只要他能确信,如今这些老将们和资方的据理力争,能造福未来一代球员们。“只要能达成公平的协议,我愿意降薪,”近日刘易斯和奇才队友约翰-沃尔(微博)、乔丹-克劳福德和贾维尔-麦基参加完一场秋季联赛后说,“记住,我要的只是公平。”

  谈到当初签下过亿合同,刘易斯表示问心无愧。“我们去和老板谈,他们就给了这个报价,”刘易斯说,“当初并不是球员直接和老板们谈的。我在家里呆着,经纪人打电话给我说‘我帮你搞定了一份巨额合同。’我总不能说‘哦,不,这太多了,你再回去让他们扣除掉2000到3000万美元吧。’”

  “我觉得我的经纪人很出色地完成了工作,毕竟我当时刚离开西雅图,场均可以得到23分,正值生涯巅峰,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再合适不过了,”刘易斯接着说,“当时我就知道,资方不愿给球员过高薪水,但谁让我的经纪人长袖善舞呢。我也是尽我的全力,赚更多的钱而已。”

  刘易斯的表态明白无误地说明一个道理:当球队老板双手奉送巨额合同时,没有哪个球员会拒绝诱惑。球员想赚更多的钱,这无可厚非,既能让他们眼下生活得到改善,又可以为未来储备。不过刘易斯签下了巨额合同,却无法签下快乐和幸福。自从他驾临奥兰多魔术后,就不断有人质疑,连他这样的球员都能拿过亿合同,这个联盟是不是疯掉了。有这种质疑是正常的,但把脏水一股脑儿泼向刘易斯,则有失偏颇。

  因此,刘易斯的态度很明确:让我降薪可以,但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两点,其一,签下巨额合同,我也并不快乐;其二,当初签下巨额合同,不是我要挟球队,而是魔术高层自愿奉上的。(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易斯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