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姚明:现在更关心CBA 进名人堂不想走捷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9: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在武汉亚锦赛担任嘉宾解说的姚明接受了新浪体育(微博)的专访。对于NBA(微博)可能停摆,以及为什么拒绝以“特殊贡献者”进入名人堂,他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视频-专访姚明:冲出亚洲不是目标 西亚是虚假繁荣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今天早上有新闻说劳资谈判谈崩了,你觉得还会有新赛季吗?

  姚明:反正我不打,我知道。(笑)很多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这种劳资谈判,这种罢工我没有经历过,所以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更关心的是CBA。

  新浪体育:你的队友有可能登陆CBA,这也是你关心的。比如说海耶斯,他曾经说如果NBA停摆就来CBA,如果他来了,你会对他有什么样的建议?

  姚明:只有他为上海队打球的时候我才会给他建议。还是先等等看吧。

  新浪体育:有消息说你拒绝以贡献者的身份2012年提前进入名人堂?

  姚明:对。

  新浪体育:为什么这样做?

  姚明:我一直非常尊敬这些NBA的前辈,他们对这个联盟做出的贡献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没走过捷径,我也不知道捷径怎么走。我想规则的制定有他规则制定的道理,我想有那么多的前辈,不管我将来是不是可以进,我只是希望不要搞特殊。我对名人堂以及名人堂成员非常非常的尊敬。

  新浪体育:是不是更希望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名人堂?

  姚明: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人已经不仅仅把我当做球员了,所以我希望在我退役这件事情上,能够以一个球员的身份退役。

  (张海彦 晨曦 贾磊 发自武汉)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