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力股约旦力克卫冕冠军 达格拉斯:中国球迷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伊朗队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谁也不会料到卫冕冠军在淘汰赛首轮便被扫地出门。在以84:88不敌约旦队之后,气势汹汹的伊朗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奥运会大门也早早关闭。伊朗“突然死亡”,东道主坐收渔利,争冠路上最大的对手出局之后,中国男篮的冠军之路一片光明。

  别拿约旦不当干粮

  伊朗队输在了骄横与准备不足上。赛前主力队员巴赫拉米受伤,主教练马蒂奇并未做好充分准备,而小组赛、复赛一马平川,更让全队放松了警惕。

  自从来到武汉,伊朗队便一副信心爆棚的架势,无论是主教练还是核心球员哈达迪,屡次放出豪言,称自己对卫冕信心十足。复赛结束后,哈达迪忙里偷闲,深夜去了夜店,直到凌晨才回去。与约旦比赛上半场,哈达迪显得浑浑噩噩,在场上直挺挺地站着,连腰都懒得弯下去,显然没把约旦当盘菜。不过约旦准备得却是非常充分,在神准的外线火力下,约旦在上半场与伊朗难分上下。

  眼见战局不利,马蒂奇开始调兵遣将,甚至不惜让有伤在身的巴赫拉米披挂上场。不幸的是,约旦队此时的状态已经完全打了出来,比赛进入了艰苦的拉锯战。终场前二十几秒,约旦用持续的外线火力建立起2分的微弱领先,并且博得罚球机会,此时的伊朗大势已去。在达格拉斯稳稳地两罚命中,并抢下一个关键篮板球之后,伊朗出局!

  “约旦今天打得很出色,他们内外平衡,传球速度很快,也找到了防守我们的要点,最重要的是他们外线投篮很准。我们曾有过7分领先的时候,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把机会又给了对手,所以输掉了比赛,这对我们来说很遗憾。”赛后主教练马蒂奇说道,往日那个口吐莲花的老者不见了,只剩下满脸的落寞。

  球迷“打败”伊朗

  赛前,人们普遍认为,实力强劲的伊朗将会轻松击败约旦晋级四强,所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并不多。随着比赛进程的进行,约旦队逐渐表现出强劲的反扑势头,因为队中有多名在CBA效力的外援,因此,现场观众开始自觉地给约旦加油助威。

  “中国球迷很棒,他们并不是只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他们是为精彩的比赛加油。今天让我们有一种就在自己主场打球的感觉。”达格拉斯说道。全场比赛,达格拉斯拿下23分,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其稳定的表现为约旦保住了关键的胜利。“前两轮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欠自己一场这样的比赛,但是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我们已经忘记了这场胜利。现在是休息的时候,再看看明天对谁。”

  同样兴奋的还有阿巴斯,尽管为了这场胜利阿巴斯五犯离场,但能看到自己的球队拿到胜利,阿巴斯依旧喜上眉梢。“在比赛前,我有感觉,我们可以干掉伊朗。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意外,他们觉得约旦队不算什么,他们总是在考虑与中国队的比赛。击败伊朗感觉很好,现在他们没能进半决赛,只能打5到8名的比赛了。”阿巴斯赛后坦言。

  本报记者 刘伟

  (武汉9月2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