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出局中国队员很兴奋 朱芳雨:都别睡了太刺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6:5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严子健

  “都别睡了,太刺激了,哈哈哈。”朱芳雨(微博)今天下午在微博里这样写道。

  原来,被认为是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最大对手的卫冕冠军伊朗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84比88爆冷负于约旦队,无缘四强。

  轻敌?伤病?

  比赛一开始,伊朗队的状态就非常不好,一直被约旦队压着打,首节就落后1分。伊朗队主力中锋、效力于NBA(微博)灰熊队的哈达迪表现浑浑噩噩,甚至连腰都懒得弯下去。有人爆料,“昨天在酒吧里看到了哈达迪,他没好好训练,跑去放松了。”

  不过赛后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把输球归咎为伤病。伊朗队球星巴赫拉米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伤了左脚脚踝,今天上半场压根就没上。

  然而上半场结束时伊朗队仅领先约旦队1分,严峻的形势“逼出”了巴赫拉米,尽管接下来他打满20分钟,但7投仅1中,靠着6个罚球总共得了8分。作为球队的主力得分手,巴赫拉米如此不给力,伊朗队想赢也难了。

  约旦!乔丹!

  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承认,约旦队在最后关头打得太好了。“比赛结束前4分钟,我们还领先7分。但此后我们变得不会投篮了,而约旦队……抱歉,我实在说不下去了……”马蒂奇摇摇头,感到很丧气。约旦队在紧要关头突然爆发,疯狂连中三分球,在比赛还剩1分46秒时,将比分反超为80比78。本场比赛,约旦队投中了10个三分球!

  “约旦!加油!”“约旦!加油!”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全场球迷都开始为约旦队欢呼。也许是由于约旦的英文是JORDAN,所以一些调皮的小青年居然大喊“乔丹!加油!”约旦淘汰伊朗,最大得益者当然是中国队。

  信心?决心!

  哈达迪在最后一秒争抢篮板时同对手撞在一起,痛苦倒地。可此时已无人关注这位2009年天津亚锦赛上帮助伊朗队夺冠的功臣。约旦队球员已拿出国旗披在身上,聚在场地中央开始欢呼。

  曾效力上海男篮(微博)的约旦队球员阿巴斯被中国记者团团围住。他激动不已,甚至有点结巴,“是的,我们今天打了一场好球,特别是在第四节。今年7月,我们曾和伊朗交手两场,都以1分之差输球。所以打他们,我们都憋足了一口气。”

  阿巴斯说:“我知道很多人没有想到我们会赢这场比赛。之前几乎所有舆论都在说伊朗将和中国队争夺冠军,根本没人提到约旦队。不过我们没失去信心,我们决心打一场漂亮球。”

  运气!神奇?

  中国男篮的球员们是在酒店房间里通过电视看完这场比赛的。这个时间他们本来应该是午睡的,可好些人聚集在一间房里围着电视机,刘炜(微博)、丁锦辉(微博)、苏伟(微博)、易立(微博)都坐在床上,张兆旭、西热力江(微博)席地而坐,好动的孙悦站着……

  比赛的最后时刻,朱芳雨发出了前面提到的那条微博。西热力江在微博中透露:“伊朗输球了,这让我想起了邓华德教练说的一句话,‘你们不要觉得伊朗怎么强怎么强,伊朗小组能不能出线还是个问题呢,你们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果然是这样!”

  一位广州记者感叹:“邓华德真乃神人也!昨天媒体通气会上他就说‘我不谈伊朗’,今天一看原来是这么个意思——伊朗根本进不了决赛,还用谈他们吗?”不过另一位同行认为,“事实上这支约旦队过去几年从来不曾怵过伊朗队。”(本报武汉9月23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