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阿联大郅已找到默契 夺冠主力替补发挥同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4:5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前晚以六连胜结束亚锦赛复赛,邓华德心情大好,赛后发布会上其告诉媒体,次日上午11时,大家可以去此前大堂都不得逗留的球队下榻处对他进行群访,预示着篮协下达给中国男篮的封口令突然间出现了一丝松动。    

  最终这个群访在昨日上午如期进行,只要是跟亚锦赛有关的话题,邓华德都会有问必答,给人的感觉像是憋了一肚子的话。

  马布里(微博)前日抵达武汉观赛,并表示将来愿意执教中国男篮,对于这个潜在的有可能跟他抢饭吃的对手,邓华德极尽揶揄:“下一任的中国队主教练不是由我来任命,即使他要代表中国队打球,我想,在现行的中国法律上马布里也是无法实现的,他持有美国护照,再说,我不认为他家庭的血缘关系和国籍能够让他为中国队打球。至于做教练,他还需要向中国篮协呈上他的执教资格,但我认为目前他还没有这种资质。”

  话题再转移到如何使用队中主力时,比如王治郅和易建联(微博),邓华德才显得非常有话要说:“正如大家看到的,他们两个都非常好。我对他们的用法不一样,关于大郅,剩下的三场淘汰赛我要慢慢增加他的时间,易建联也比较类似,我觉得给他三节时间比较正常。最近两场比赛,我们两个越来越有默契,什么时间上去,什么时间休息,现在我们已经达成高度统一。”至于要想夺冠最终靠主力还是靠替补的问题,邓华德如人所料那般未做取舍:“两者我们都需要,这是剩下的八支球队同样需要面对的问题,不可能有谁只用五个首发球员可以赢下比赛。”

  面对必须夺冠的重压,最大劲敌伊朗队无疑是绕不过去的话题,但显然这也是邓华德最不想说的内容。因为提问的记者语速太快,正想转移话题的邓华德随即拿翻译做了挡箭牌,“我认为我的翻译应该再让你把说话慢一点,如果他连中文都听不懂,我想我该解雇他了。我不谈论关于伊朗的问题,还有3场淘汰赛要打,而不是现在已经有两支球队确定打到决赛,如果现在谈论只是中国和伊朗的话,会触怒其他6支队伍。”

  至于业界对伊朗队普遍高看一线的舆情,邓华德听了,脸色一沉,只是嘟囔了一句话:“恭喜说这些话的人。”

  南都记者刘皓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