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形的手正迫使工会解散? 昌西:我们不该任由摆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1: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高嵩报道 一周前,NBA(微博)五大经纪人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联名表示,如果劳资谈判继续僵持下去,他们将采取行动,促使球员工会解散,以此来强制停摆结束。然而,经纪人的这一表态,却遭到工会及一些球员的强烈反对。

  “我们从来都没认真讨论过解散工会的问题,”工会干事长比利·亨特在上周说,“众所周知,我们很明显感受到了来自经纪人的压力,他们通过媒体反复传达着关于解散工会的意图。但那不是我们讨论的事情。”

  亨特认为,球员工会有能力自己解决停摆的问题。一方面,他们会继续和资方加紧展开谈判;另一方面,工会已经向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提交了申诉,控告联盟资方在谈判中的诚信度不够。亨特表示,他希望劳资关系委员会能在未来几周内给出答复。

  催促工会解散的五位经纪人,分别是阿恩·泰勒姆、比尔·达菲、马克·巴克斯坦恩、杰夫·施沃茨和丹·费根。这五人所代理的NBA球员数量,占了全联盟的近三分之一。

  而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全联盟30%的球员提交解散工会的请愿书,那么NBA球员工会就必须对是否解散工会发起全民投票。30%这一比例,恰恰符合上述五大经纪人手中的球员数量。知情人士称,这些经纪人已经在游说各自的客户球员支持解散工会,但他们尚未请球员签署请愿书。

  在此前给球员群发的电子邮件中,费舍尔曾号召球员抵制解散工会。此外,一些并未聘请上述经纪人的球员,也于近日展开大范围游说,希望大伙儿不要任由经纪人摆布。

  比卢普斯就是其中最积极的一人。最近在拉斯维加斯训练比赛时,他常常会在闲暇时与球员就此事进行交流。几周前参加保罗婚礼时,比卢普斯还曾将詹姆斯、韦德(微博)和安东尼拉到一旁聊了很长时间。据了解,比卢普斯目前已经游说过近50名球员,他认为,大部分球员都清楚,他们不该让经纪人牵着鼻子走。

  “我觉得(劳资谈判)这件事情是球员工会与老板间的事情,”比卢普斯在当地时间9月20日说,“我并不是说经纪人根本不重要,我喜欢我的经纪人,与他合作十分融洽愉快。但现在并不是经纪人和老板在谈判。我们不应该听信一些不该听信的人,去解散自己的工会。很多球员都持有跟我相同的观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工会能如此团结的原因。”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比卢普斯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