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盘点老鹰队史五大交易 鹰王就是这么憋屈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4: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交易,是NBA(微博)永远的主旋律。强队也好,弱队也罢,都有机会通过交易达成心愿。那么,具体到亚特兰大老鹰,在ESPN看来,这支球队历史上有过哪些著名的交易决策呢?接下来,就是老鹰队史的五大精明交易和五大糟烂交易。

  精明交易

  1、1982年9月2日

  和爵士交易,得到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在老鹰队史上,这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交易,威尔金斯也堪称上世纪80年代的大牌。他不但能在扣篮大赛上挑战迈克尔-乔丹,也能帮助梦之队夺回奥运冠军。2001年,威尔金斯成功入选名人堂。

  2、1992年11月3日

  和篮网交易,得到穆奇-布莱洛克

  布莱洛克是上世纪90年代最实用的控卫,精于传球善于防守,布莱洛克的防守几乎可以和加里-佩顿相提并论,他6次入选过联盟最佳防守阵容。而当时的老鹰,为了得到布莱洛克,送走的仅仅是拉缪尔-罗宾逊这样的球员,谁还记得他是谁?

  3、2004年2月19日

  三方交易,老鹰得到克里斯-米尔斯、鲍勃-苏拉以及首轮选秀权

  在这笔交易之前,老鹰刚刚送走谢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西奥-拉特利夫和丹-迪考,原本指望能用这几位从开拓者换来拉希德-华莱士,结果华莱士来是来了,但就是不尽心尽力。随后,才有了这笔三方交易。依靠从活塞得到的首轮选秀权,老鹰挑中了约什-史密斯,不是王朝型的球员,但史密斯却是老鹰这么多年来的基石。

  4、2005年8月19日

  和太阳交易,得到乔-约翰逊

  约翰逊这几年因为合同被人指责是有些无辜的,毕竟没人用枪逼着老板给约翰逊这么多钱。从实力上看,约翰逊是联盟中最棒的后卫之一,他也是老鹰这几年能连续杀入季后赛的保证。只不过有点可惜的是,在这笔交易中,老鹰送出了一个2006年的首轮选秀权,而这个选秀权最终被太阳用来选择了拉简-隆多(微博),然后当天被送去了凯尔特人。

  5、2009年6月25日

  和勇士交易,得到贾马尔-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整个职业生涯都被低估了,不过这倒正好成就了他板凳杀手的美名。在加盟老鹰的第一年,他就捧回了年度最佳第六人奖。来到亚特兰特两年,克劳福德都帮助球队杀入了季后赛。他不是什么大牌,但却是自由球员市场上永远能吸引注意的那种实用球员。

  糟烂交易

  1、1956年4月30日

  和凯尔特人交易,送走了比尔-拉塞尔

  老鹰当年的交易决定可以说是愚蠢透顶,他们直接帮助凯尔特人奠定了十余年的辉煌。尽管当年从凯尔特人,老鹰也是得到了克里夫-哈根和埃德-麦考利两位日后的名人堂球员,这两人还帮助老鹰在1958年拿到了队史上唯一一个总冠军。但想想看,老鹰送走的,可是史上最伟大中锋。

  2、1974年5月20日

  和爵士交易,送走皮特-马拉维奇

  老鹰得到的很多,5个选秀权加上两名球员,但都抵不过马拉维奇带来的损失。在上世纪的70年代,绰号“手枪”的马拉维奇是联盟最犀利的得分手。而老鹰得到的又是什么?后来,这5个选秀权中的确诞生过大卫-桑普森和阿历克斯-英格利什这样的名人堂球员,但很不幸,这两位压根就没在老鹰打过球。5个选秀权,完全都被浪费了。

  3、1975年6月5日

  和雄鹿交易,送走2个1976年次轮选秀权

  这两个选秀权,当中一个正是老鹰在之前和爵士的交易中得到的,而正是这个选秀权,雄鹿用来选择了英格利什。

  4、1976年8月5日

  和开拓者交易,送走莫里斯-卢卡斯

  卢卡斯不是什么超级球星,但在开拓者1977年夺冠的历程中却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老鹰得到的回报是史蒂夫-霍伊斯和杰夫-佩特里,霍伊斯后来是老鹰实用的替补球员,而实力更强的佩特里,却在交易之后就因伤退役。

  5、2001年1月27日

  和灰熊交易,送走保罗-加索尔

  老鹰得到了拉希姆,是个不错的球员,也的确进入过全明星。不过,老鹰却送走了加索尔,最终的联盟前三强的中锋。对当时的老鹰来说,眼光还是太短浅了,他们只看到拉希姆是灰熊的当家,只看到加索尔是青涩的菜鸟,却完全没想到日后的可能。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约翰逊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