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披匹克战袍上演同室操戈 伊朗3连胜冠军势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9:33  新浪体育微博

  在9月17日晚结束的伊朗vs乌兹别克斯坦之战中,伊朗以绝对比分132:38大胜。事实上,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伊朗夺胜乃是情理之中。但现场极具戏剧性的场面是,两队队员皆身着匹克战服,上演同室操戈。

  实力悬殊,伊朗轻松三连胜

  伊朗作为中亚劲旅,经过了亚锦赛、世锦赛及亚运会等的锤炼,并且几年来保持了团队的人员稳定,在效力于NBA灰熊队的团队灵魂哈达迪、亚洲最出色的小前锋巴赫拉米的带领下,愈战愈勇,以丰富的比赛经验及队员间十足的默契,逐步向三连冠迈进,开场三连胜不过是开始。

  与乌兹别克斯坦之役中,伊朗联创3记录,132分的得分是本届亚锦赛至今单场最高得分,94分则创下本届亚锦赛至今单场最大分差,此外次节的41分是本届亚锦赛至今单节最高得分!

  身披匹克,两队上演同室操戈

  伊朗vs乌兹别克斯坦的晋级之争,因为悬殊的实力并没有给大家太多的悬念。值得玩味的是,两队皆为匹克的赞助队伍,分别身披白色和绿色匹克战衣在场上展开厮杀。

  本届亚锦赛,匹克作为FIBA合作伙伴的同时,赞助了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黎巴嫩三支队伍,并派专员常驻武汉,为FIBA及三支争冠球队提供适时的帮助和服务。

  匹克给伊朗核心球员巴赫拉米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我必须说,希望我们球队顺利夺得冠军,就可以将匹克这个品牌介绍给更多的人。我个人感觉匹克产品是很好的,也希望它越来越好。”

  在前三天的晋级赛中,身披匹克战袍的三支亚洲劲旅全部成功晋级12强。其中,伊朗无悬念完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战绩则为1胜2负,以小组第3位晋级。黎巴嫩也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战胜马来西亚,以2胜1负、小组第2位的成绩晋级。

  野心勃勃,目标比亚锦冠军长远

  作为2007、2009年亚锦赛的冠军,伊朗队豪言自己将夺取三连冠。但显然伊朗的目标并不仅如此。巴赫拉米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亚锦赛,我们还有更长远的目标需要一步步去实现。亚锦赛冠军带来的不仅是荣誉和经验,同时也带来了压力,接下来我们一定会用百分百的努力,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同时,灵魂球员哈达迪在赛后也表示伊朗队还没有使出全力,复赛中将全力以赴接受黎巴嫩、韩国等强劲对手的挑战。哈达迪说:“我们只要自己做好了准备,无论是跟韩国队打还是中国队打,都不会有问题,我们会认真地对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