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哨贾维因膝伤申请退役 他之后联盟再无铁面判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2: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虽然联盟和裁判达成一份长达五年的协议,避免了裁判罢工,但新赛季球迷再也看不到“铁面判官”斯蒂夫·贾维的身影了。因为右膝关节炎日益严重,这位已经在联盟执法25年的裁判不得不宣布退休。

  “我原本打算继续留在这个赛场之上执法比赛,”贾维说,“但是,在赛季结束之后,我感觉到膝盖那么疼痛,疼得让我难以置信,我的医生告诉我说,我上个赛季所用的治疗药出现副作用了。每次我觉得自己仍然可以继续工作时,我的膝盖就让我知道,我恐怕难以再坚持下去了。”

  因为右膝关节炎的缘故,贾维缺席了2009-10赛季末的比赛。上赛季,贾维战胜病痛,再度执法比赛,并且在总决赛中执法了第一场和第六场。这也使得他成为NBA裁判当中仅有的六名在2011年总决赛当中执法过两场比赛以上的裁判员之一。今年夏天,医生告诉贾维,他的右膝已经经不起执法比赛的强度,建议他退休。56岁的贾维听从了医生的建议。

  贾维出生于一个裁判世家,他的父亲斯坦·贾维是著名的橄榄球裁判。从1951年到1980年,斯坦·贾维在NFL裁判圈子里打拼了整整29年,他总共四次执法“超级碗”。贾维的教父约翰尼·斯蒂文斯也是一名裁判,曾经供职于美国职棒大联盟。

  贾维则在NBA赛场上扬名立万,他堪称NBA史上吹罚最严厉的裁判,从来不给球员和教练影响他的机会,每个赛季他吹罚的技术犯规和恶意犯规都在所有裁判中名列前茅,是名副其实的“铁面判官”。

  贾维在1986年正式被聘请为NBA裁判。从那时起,他就树立了自己执法严厉的风格,让联盟中一些脾气火爆的球员颇为忌惮。与此同时,他准确严厉的判罚也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过去十年,贾维均被认为联盟最优秀的裁判之一。“当现场解说在介绍他时总会说他的冷酷无情,他是在场上面对和解决问题能力最强的裁判之一,”同样在联盟执法了25年的老裁判鲍勃·德拉尼说。

  德拉尼也递交了退休的申请,不过联盟资格最老的裁判———已经71岁的巴维塔仍然没打算退休,将继续在新赛季执法。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贾维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