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龙铁心走国际路线 总经理面对质疑力挺U19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甄磊报道  布莱恩·科朗吉洛依然继续坚持走国际化之路,今年选秀大会上,他又在第五顺位为猛龙挑中了立陶宛大个尤纳斯·瓦兰丘纳斯。这位小将今年只有19岁,与当年的巴尼亚尼一样,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瓦兰丘纳斯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欧洲球员,他不仅拥有2米10的身高,而且基本功扎实,投篮手感不错,还有很好的团队意识。不过,与大部分欧洲球员一样,瓦兰丘纳斯对抗能力不足,因此不善于一对一单打,无论背筐还是面筐,往往都会因为力量问题导致技术动作变形,影响最终效率。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方面明显吃亏。

  瓦兰丘纳斯的优点和缺点在2011年欧锦赛上都得到了明显体现,他场均可以贡献8.4分、4.1个篮板和0.9次助攻,个人数据差强人意,但由于经验不足很难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提供帮助,只能扮演一个替补中锋的角色。不过,在欧锦赛开始之前,瓦兰丘纳斯刚刚帮助立陶宛青年队获得U19世青赛冠军,并且当选MVP。

  很多资深篮球专家都对猛龙在第五顺位选中瓦兰丘纳斯产生怀疑,但布莱恩·科朗吉洛非常看好他的发展,认为这位立陶宛小将不仅拥有过人的天赋,而且非常适合猛龙队的需要。猛龙新帅德文·凯西也说:“我刚从一支拥有钱德勒的球队(小牛)中出来。钱德勒在瓦兰丘纳斯这个年纪还没有他厉害。我知道身高、运动能力、速度和敏捷性有多重要。他的动作不僵硬,不笨拙,这对教练来说是件令人激动的事情。”

  不过,无论瓦兰丘纳斯现在状态如何,他在新赛季开始之后都无法马上为猛龙效力。由于瓦兰丘纳斯和母队的合同还没有到期,明年才能买断,所以至少要到2012年才能加盟猛龙。

  未来,瓦兰丘纳斯将与意大利球员巴尼亚尼组成猛龙队的“欧洲双塔”,充分发挥他们射程远而且灵活性好的特点。实际上,2006年猛龙用状元签挑中巴尼亚尼的时候也听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意大利人也感受到了巨大压力一度难以获得出场机会,但在布莱恩·科朗吉洛的坚持下,巴尼亚尼还是挺了过来,并且坐稳了猛龙的首发位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瓦兰丘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