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全非运动会男篮冠军落幕 尼日利亚队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社马普托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大龙)尼日利亚男篮17日晚在马普托马沙克内体育馆以62:57战胜东道主莫桑比克男篮,获得第十届全非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的冠军。

  比赛在莫桑比克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开始,两队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尼日利亚依靠身高的优势强打内线,频频得分。莫桑比克队则依靠速度的优势打防守反击,死死咬住比分。第一节结束时,尼日利亚队以18:14暂时领先。

  在此后的比赛中,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领先。在比赛离终场还有3分多钟时,莫桑比克队曾以51:48领先3分,场上形势十分有利。现场球迷载歌载舞,挥动国旗呐喊助威,希望主队能够击败对手,夺取金牌。

  面对不利局面,尼日利亚队改变战术,采用全场紧逼的压迫式防守,打乱了莫桑比克队的节奏,使他们的失误明显增多。尼日利亚队的高大中锋则趁机强攻内线,频频得分,迅速反超了比分,并控制住场上的局面。莫桑比克队虽然顽强反扑,但已回天乏术。

  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及一些政府官员出席观看了本场男篮决赛。能容纳5000人的马沙克内体育馆爆满,很多想观看比赛的莫桑比克球迷被挡在了体育馆外。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和安哥拉男篮分获冠、亚、季军。格布扎为尼日利亚队颁发了冠军奖杯。(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