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尽全力比赛表忏悔 队员:消极比赛是接到指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0:33  天津网-城市快报

  即便是职业篮球运动员恐怕也难以支撑4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然而身陷禁赛风波的卡塔尔队员们,昨天就感受了一把苦撑40分钟的极限。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卡塔尔队放弃疯狂犯规战术,以仅有的5名球员全力出战,并且几乎全部打满40分钟,由于体能耗尽,最终无奈地以78∶94输掉比赛。

  此役卡塔尔队不再消极比赛,可拼尽全力的代价也是巨大的,到第三节结束时,由于10号阿达姆抽筋离场接受治疗,球队末节开始阶段一度只能以4人迎战。即便如此,他们也没像过去那样采取犯规战术主动离场,而是真刀真枪拼到最后,好在阿达姆休息了两分钟后就迅速回归,和球队一起撑过了这场炼狱般的较量。

  虽然比分最终被定格在78∶94,但卡塔尔队队员拼搏到底的精神感染了所有现场球迷,球迷也将掌声献给了他们。

  “真的很对不起买票来看球的球迷,前两场的表现对他们很不公平。”对于之前的犯规战术,此役砍下两双的萨德脸上写满了后悔:“教练告诉我们上场犯规满了就下来,但是我们很想打比赛,我们本不应该听他的。”

  “不过全队上下都只是收到了指令,我们奉命行事而已,我只能说是某某人让我们这么做的。”参加新闻发布会的7号阿里对记者说道,“但两场比赛结束后,不少队员都很难受,甚至失眠,所以队里开了个会,最终决定要认真完成比赛,不再做有违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的事,并非是亚篮联对我们施压,今天的表现算作表达歉意的方式,只可惜我们不可能40分钟都保持高水准。”

  就在中国队和阿联酋队赛后新闻发布会前,亚篮联召开发布会,对卡塔尔男篮的行为首次发表声明,指出这种行为给亚锦赛抹黑,而且是体育界所不能接受的,同时还批评有不少媒体在该事件上有捏造的情况,并明确指出,由于这次亚锦赛是奥运会资格赛,即便能够参加本次赛事也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所以我们必须严查。不过对于卡塔尔队是否会有处罚,亚篮联官员显得很模糊,只是表示“会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法采取行动。”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滕达 张正阳

  (快报武汉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篮联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