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没让闹剧继续上演 4打5因体力不支败中华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鹏翔)卡塔尔队终于完成了一场完整的比赛,虽然仍旧是失利,但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17日卡塔尔队以仅有的5名球员打完了整整40分钟的比赛,最终以78:94输给了中华台北队。全场比赛他们没有换人,即便是有球员受伤不能上场,他们用4人也坚持在比赛,而且最终没有一人因为5犯离场。这场比赛的结局与前两场大相径庭,在前两场比赛中,卡塔尔队都是采取快速犯规战术,在6至7分钟内就将球队罚到只剩下一名球员,因为无法进行比赛而结束。

  比赛开始前,现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都想看看卡塔尔队会不会连续3场以同样的方式结束。然而从跳球的那一刻起,卡塔尔队就显示出不同的态度。第一节他们只有3次犯规,甚至比中华台北队还少1次,比分也是很正常的23:15。虽然没有领先过,但卡塔尔队一直坚持在进攻,在防守,直到第三节结束也只落后了7分。

  但5人打比赛最大的难题就是体力,10号球员阿卜杜拉·卡里德在第三节扔出最后一次投篮后,因为左腿抽筋而直接倒地。几名队友想过来帮他,但他们也都累得连搬腿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好靠队医来帮忙。卡里德直到第四节开始还没有恢复,卡塔尔队不得不以4个人开始最后一节的比赛。卡里德在休息了2分多钟后重新披挂上阵,不过体力透支的卡塔尔队员已经无力恋战,坚持着将比赛打完。

  卡塔尔队为什么突然态度转变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打完整场比赛的?赛后,卡塔尔队的球员被记者团团围住,虽然每个人说的都不尽相同,但个中原因也逐渐清晰起来。

  15号萨朗·奥玛给出的信息是,原本这场比赛教练还是要求他们放弃的。“教练赛前告诉我们,快速犯规然后离场,”奥玛说。但卡塔尔队的球员想打一场真正的比赛,他们球员进行了队内讨论,最终决定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打比赛。因为受伤而在本次锦标赛上一次都没有上场的13号伊斯麦·哈马曼说:“我们想通过这场比赛来表达我们的歉意,同时也想获得尊重,想让人们看到我们是可以打好比赛的。”

  奥玛的表述也许是正确的,因为赛后卡塔尔队主教练阿里·法赫库鲁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只有7号球员阿里·萨德代表卡塔尔队发言。萨德说:“我谨代表卡塔尔球员向球迷道歉,前两天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个巨大的错误。无论我们有5人,还是6人,我们都应该打比赛。这是国际篮联的官方比赛,组委会投入了巨大的精力,球迷们买票来看我们的比赛,我们所作的对篮球这项运动是不正确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塔尔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