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止闹剧苦战拼到抽筋 亚篮联:暂不考虑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7:27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朱俊(武汉9月17日电)

  17日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前两战都消极对待的卡塔尔队终于打了一场“完整”的比赛。虽然他们依然只填报了5名队员出场,但此番他们没有再主动申请犯规,而是与中华台北队鏖战了整整四节,其中还一度因为有队员体力不支出现了抽筋,场上只能被迫以4敌5,最终以78:94负于对手,三连败之后小组垫底。

  卡塔尔主动“放软档”向亚篮联低头,亚篮联也给了他们一个面子,表示暂时不会追加处罚他们。在中国与阿联酋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前,亚篮联临时召开了一个简短的通气会,发放给记者们的新闻通告上写道:过去两天发生了某些非常不幸的事件,对于卡塔尔这种出乎预料和不负责任的行为,亚篮联对此表示深深地遗憾,他们这种错误和鲁莽的行为在整个体育界都是坚决不能接受的。在中英文两个版本的通稿上,都印有亚篮联秘书长杨自福的亲笔签名。

  杨自福亲自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他表示如有需要的话,亚篮联会在合适的时间对卡塔尔队作出合适的处罚,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因为本届亚锦赛是奥运会的资格赛,所以参赛队员的资格审定会非常严格,我们对于归化球员也是有明确的规定的。”至于卡塔尔教练声称他们球队那些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队员此前就参加过亚洲斯坦科维奇杯以及西亚区预选赛,为何亚篮联直到此时才宣布他们没有参赛权,杨自福回答道:“他们没有权利对我们直到赛前才通知他们这个决定提出抗议,这些决定不仅仅是亚篮联作出的,而且也是FIBA(国际业余篮联)作出的决定。所有参赛队员的材料都必须被及时出具,而且并不仅卡塔尔一支球队有球员被取消资格,菲律宾、黎巴嫩等队都有这样的情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塔尔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