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艺明星也能当专业领队 陈建州:为球队免费干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06:22  重庆晨报微博

  亚锦赛是个追星的好地方。姚明、易建联(微博)和王治郅这样的篮球偶像自然是球迷追捧的焦点。而像邓华德这样的个性教练也大大占用了球迷的相机内存。但这并不是一切,身为中华台北队领队,艺人陈建州(微博)不论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女粉丝的阵阵尖叫。虽然有“文体不分家”的俗语,但身为艺人,拍几个广告做几个节目就能轻松挣钱,为何还要主动揽上一个为球队服务的辛苦活?并且还是义务劳动!

  表现

  倾情当好拉拉队

  除了中国队以外,中华台北队也许是所有队伍中最讨观众喜欢的队伍。赛前,每当中华台北队的球员们登场,总能引来看台上的一片尖叫,而这明显都是冲着绰号“黑人”的演艺明星陈建州来的。

  虽然是艺人,但身为领队的陈建州十分敬业。从赛前热身开始,就一直拿着相机站在篮下为队员们拍照,并指点中华台北队工作人员为球队拍摄纪录片。而比赛开始之后,陈建州也没闲着。虽然不参与战术布置,但他利用自己的人气当起了球队的吉祥物和拉拉队员:在本队进攻时限要到之时,带领全场观众高声数着倒计时;在球队进攻时,有节奏地单手指着观众席,带动全场高喊“台北队加油!”

  “黑人好帅!”一个女球迷兴奋的喊着。而此时,因为球队打入一个漂亮进球,陈建州甚至兴奋地一边怒吼一边和场边球迷击掌欢庆。“毕竟是艺人,当然擅长调动情绪了,”坐在场边看球的中华台北队工作人员对重庆晨报(微博)记者说道,“他是个很有热情的人,很爱篮球。”

  访谈

  八年全是免费劳动

  【陈建州原本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在21岁加入中华台北队,但因十字韧带两度断裂,被迫放弃球员生涯,进入演艺圈,绰号“黑人”。打着发蜡,一件精神的白T恤,脚穿自己订制配色的科比6代篮球鞋。虽然成名已久,但陈建州并没有明星架子,友好地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

  谈领队

  我已经义务做了8年

  网络上统一将陈建州在球队职务的描述统为“领队”,但根据中华台北队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确实有领队,但不是他。‘黑人’的职务是行政经理,负责公关、营销和球队的推广以及亚锦赛期间的宣传。” 工作人员的说法也从陈建州本人口中得到证实,“我职位的名称叫manager(经理),媒体公关只是我职务的一部分,但其实包括球员招募在内的很多工作我都做。”

  陈建州表示,球队从今年5月开始备战亚锦赛,而他也从那时开始一直跟队进行工作,“这和演艺圈不一样,这儿的工作全部都在幕后,而我的希望也是把聚光灯都交给场上的球员们。这已经是我为球队工作的第8年,全部是免费劳动,因为我从中能够感受到巨大的乐趣。”而在谈到他善于扇动气氛是否与演艺经历有关时,陈建州也尽量不把自己的工作往篮球以外的方向转,“只是因为我脸皮比较厚而已。”陈建州吐了吐舌头。

  谈篮球

  它是我的另一个父母

  演艺圈是自己的工作,篮球场也是自己的工作,“身兼两职”,有无让陈建州难以取舍? 

  “必须作出牺牲。”陈建州表示,虽然演艺工作没有淡旺季之分,几乎整年都有工作要做,但只要与篮球冲突,便会选择放弃演艺工作。为何?“因为篮球是我的另一个父母,”陈建州表示,因为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进入篮球队,而当时又正值父母离婚,缺少家庭氛围并且没有生活的导师,“我从小就和篮球队的学长在一起,是他们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篮球是我的另一个父母,所以当我长大以后孝敬父母,天经地义。” 

  谈友情

  没人能防得住阿联

  陈建州和易建联友情深厚,众所皆知。作为好友,陈建州必然要为阿联“扎起”,在谈到易建联在亚锦赛将有怎样的表现时,陈建州脱口而出,“我认为阿联只要善用的他的脚步优势就一定能大有作为。他的脚步非常灵活,还有外线篮子。只要他能将这些特点发挥出来,即使决赛打伊朗队,阿联得分也一定会十分轻松。在这儿,没人能防住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建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