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6支奥运资格球队全部产生 落选赛12队已定9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23: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 在希腊87-77击败塞尔维亚后,欧洲区有资格征战2012年奥运会或奥运落选赛的6支球队全部产生。

  本届欧锦赛同时也是2012年奥运男篮的资格赛,冠军和亚军将直接获得奥运门票,同时东道主英国已经提前获得参赛权。本届欧锦赛的四强西班牙、法国、马其顿和俄罗斯争夺两张直接晋级伦敦的门票,而最终成绩排名第3至第6位的球队将获得2012年奥运落选赛的参赛权。

  在欧锦赛8进4比赛中失利的4支球队昨日和今日进行了捉对厮杀,最终东道主立陶宛战胜了斯洛文尼亚,希腊战胜了塞尔维亚,这样立陶宛将与希腊争夺第5名,两队的负者获得第6名。也就是说,希腊和立陶宛已经锁定了两张落选赛门票。而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则遗憾的错过了伦敦奥运。在半决赛中,西班牙击败马其顿率先晋级决赛,西班牙因此获得了一张奥运门票,而马其顿将参加奥运落选赛。

  目前,参加伦敦奥运男篮落选赛的12支球队已经确定了9支。欧洲区是立陶宛、希腊、马其顿(尚有1支待定),美洲区是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委内瑞拉(2010世锦赛冠军美国和2011美锦赛冠军阿根廷、亚军巴西已直接晋级奥运),非洲区是安哥拉和尼日利亚(非锦赛冠军突尼斯已直接晋级),大洋洲的新西兰(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已直接晋级)。只有刚刚开战的亚洲锦标赛还没有确定,亚锦赛的冠军直接获得奥运门票,而第二、第三名则获得落选赛资格。

  奥运落选赛将于2012年7月2日至7月8日举行,12支球队将分为两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最终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拿到最后的三张奥运门票。

  伦敦奥运男篮比赛总共参赛球队为12支,已经获得参赛权的球队有:美国、英国、西班牙、阿根廷、巴西、突尼斯、澳大利亚。

  (Zorro)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1男篮欧锦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欧锦赛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