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怪高薪低能球员? 刘易斯:有能耐别给我这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6: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劳资纠纷至今,在试图解释纠纷的各种说法中,高薪低能总是会被媒体提到。按照不少媒体的观点,正是高薪低能,让老板们忍无可忍,成为爆发停摆的直接导火索。据ESPN消息,作为高薪低能的代表球员之一,拉沙德-刘易斯显然不能容忍这样的说法。

  “是你给我合同的,你认为我会说‘我不值8000万,我只值5000万吗?’,我当然不会拒绝了。所以,别总指责球员们。而且,我们也不参与谈判,具体金额什么的都是经纪人谈判的成果。真要想指责球员们的收入,更应该去找经纪人和球队。”正在拉斯维加斯参加训练营的刘易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直言不讳地说。

  而且,对刘易斯来说,停摆绝不仅仅意味着经济上2000万美金的损失,他的眼光还是比较长远的。“停摆对我来说不只是损失金钱那么简单,”刘易斯说,“上赛季,NBA(微博)表现的非常美妙。灰熊都进了季后赛,湖人(微博)居然半路被淘汰,热火(微博)总决赛被干掉,你肯定是猜不到这些的。那么新赛季,凯尔特人和湖人表现会如何?德怀特-霍华德是会留下还是去湖人?想想这些都让人激动,更别提我是其中一员了,但停摆让这些都戛然而止了。”

  刚加入联盟的时候,刘易斯就遭遇了一次停摆。当时,他的想法是尽快达成协议,然后自己可以正式开始职业生涯。而现在,刘易斯的想法完全不同了。可以这样说,他的责任感更重了,“在我们之前的家伙们,为我们今天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所以我觉得我们得为年轻人做出同样的贡献,”刘易斯说,“我们必须要为他们负责,对待谈判要更为谨慎。”正是为了年轻人,刘易斯还特意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显然不希望有年轻球员重演当年肖恩-坎普的悲剧。“保持状态,这个真的是太重要了,我还记得上次停摆的时候,有不少球员都挥霍的完全走形了。”刘易斯一再强调说。

  显然,现在的刘易斯要成熟负责的多。不过,要想摆脱外界对他高薪低能的指责,他最好还是要拿出球场上的表现。对此,刘易斯也做出了承诺,“一旦停摆结束,也就是我整装待发的时候了。”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